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河南访民卜秀焕被关黑监狱(图)

(维权网信息员关小令报道)422日上午,河南省荥阳市访民卜秀焕同其他几位河南访民一同前往中南海西门对面邮局投寄上访材料时,被民警抓到府右街派出所登记后,通知地方驻京接访人将她转押到位于北京陶然亭公园北门附近的照康宾馆黑监狱中关押。

据知情访民告知,这家宾馆现在关押着很多河南籍访民,访民卜秀焕是由荥阳市驻京截访干部袁广炎将她由府右街派出所接出,送往照康宾馆关押,卜秀焕听说要等地方亲自派人来京押送她回去。

访民卜秀焕的丈夫是招上门女婿,婚后近20年,独生女儿已17岁,地方政府却以她是出嫁女为由不划分给她宅基地建房,使其一家三人长期租房生存,在这无房、无地、无经济来源下,夫妇俩一直靠打工维持生存,但是法律赋予公民的最基本生存权的保障,为什么在地方贪官面前一文不值?卜秀焕上访后,政府千方百计拆散她家庭,导致丈夫与她离婚,扔下母女二人,政府反又说她夫妇是假离婚。

访民卜秀焕为讨公道,她三个姐姐都受到政府威胁,不敢同她来往,丈夫也离她而去,与此同时,政府恐吓她说,再到北京上访就劳教她,伤心的卜秀焕曾经说:“政府连我的最基本生存权都剥夺了,我还有什么生的希望,若真劳教我,虽无人身自由,对我来说更省心,可以住不要钱的房,吃不操心的饭,但我告贪官的决心不会动摇,只要生命不息,反腐也不会停止,我若万一被腐败的政府劳教,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资助我女儿完成学业,使其有一技之长,能够谋生,我死也心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