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安徽农民王德东因反抗强征土地自焚被逮捕

(维权网信息员齐无忌报道)近日本网了解到,20101130日,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政府以修建华电大道之名,强行征用长坝行政村代村自然村农民王德东的三块水田,造成王德东直接自焚的恶性事件。

王德东的哥哥王德西表示,事发当天下午,三山区街道办事处、三山区派出所、长坝村委会三方人员到场,调派多台推土机将村民王德东的三块水田及苦心种植的银杏树全部推倒。这里我必须交代几个细节:第一,因为补偿土地价格双方落差较大,我弟弟没有在征用土地协议书上签字。第二,我弟弟没有收到区政府和村委会下达的征地通知书。区政府和村委会随即强行征用!推土机强行进场推地,此时,王德东并不在场,区政府和村委会实行的是“突击强征”。 他事后去找村委会评理,却没人搭理他,这是悲剧爆发的又一个重要原因!当时,王德东正在芜湖城里的建筑工地上打工,得知消息后匆忙骑摩托车赶回农田,看到土地已经被移为平地,很多棵银杏树被推倒,立刻赶到村委会住所找村委会领导评理。村委会书记刘园香置之不理。王德东没有任何技术特长,土地是他安身立命之本,失去土地,他何以为生?银杏树是他响应政府绿化土地的号召栽种的!在此我再说一个细节,事前我弟弟曾经多次接到电话恐吓!要求我弟弟尽快在征地协议书上签字。我们不愿意做钉子户,我们支持国家建设,但是我们要维护我们的权利!我们不能被盘剥!我们要求最基本的合理合法的待遇!

因为土地被强征,王德东悲愤交加,感到生活希望泯灭,他失魂落魄的将摩托车上的汽油往自己身上浇去,当时地点是长坝村委会村支书的办公室,时间是20101130日下午3点。

王德西表示,目前,我弟弟经过切喉治疗!全身重度烧伤达60%,面目全非。医院对他的治疗时间一再延长!而三山区政府已经切断了我弟弟的医疗费,让其自生自灭!医院要赶我弟弟回家!看来如此下去,我弟弟只有再次自焚,才是出路?我母亲已经70多岁,平时就有心脏病。在得知该消息后,引发心脏病住院。但最不能接受的是,63日,王德东却被以“放火罪”执行逮捕。

王德东哥哥王德西的电话:1386637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