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因网友呼吁她关注盲人律师陈光诚命运而关闭微博评论(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报道)七一前夕,大量网友纷纷在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的微博http://weibo.com/haidi发表评论,要求她关注同是残疾人的山东维权律师陈光诚的悲惨命运。这些要求张海迪关注陈光诚的评论受到网友的大量转发,随后,张海迪对这些呼吁不做丝毫回应,而是直接关闭了自己微博的评论。

很多网友对张海迪此举发表了大量评论,以下评论被广为转发:

@易天:张海迪 阿姨是我少年时候的偶像,每每成绩不好,父母以张阿姨羞辱我,我都觉得无地自容。昨天张阿姨关闭了微博评论,因为有人向她投诉山东临沂盲人律师被非法软禁的事情,我心冷如冰。一个微博上自励自勉小情调不断的领袖人物,中华人民共和国残联主席,就这样冷酷地踹开了她口口声声为之服务的人民!

@麦子20247 :(张海迪)一个曾经在发行量巨大的出版物中告诫我们要勇敢面对生命的女人,如今一个微博都让她胆战心惊。她不过证明了自己不过是一张印制精美的道德货币,发行于那个道德通涨的年代,是这个国家制造的一个色彩斑斓的道德泡沫。她的贬值和破产,自然也只是一夜之间的事。

@捡笨笨的人:小时候大家都说张海迪姐姐身残志不残,二十年后的今天她终于都残了!

@塞外风之舞:在我潜意识里,一直有这样一个逻辑:凡被我党推崇的模范和榜样,一定是虚假的;凡被我党遗弃和打压的,往往都是好人!张海迪,我从很小时就对她充满质疑!

@袁裕来律师:这个国度,没有点冷酷,要当上主席,恐怕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