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郑恩宠:春回大地(六)

725,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到访香港,除和曾荫权会面之外,何俊仁等4名立法会议员和希拉里进行了约40分钟会谈,在24日晚至26日,我家电话等网络通讯工作全部被打爆,包括亲友在内的通讯工具均被官方拦截。

据香港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香港中国律师关注组负责人何俊仁会后透露,他向希拉里谈到中国内地维权律师被打压和香港民主发展的问题。希拉里承诺将继续在中国人权上发声,尤其要继续关注内地维权律师被打压的问题。本人在72526日官方《环球时报》上获此信息。在上海世界游泳赛举办期间,官方通知我不要出门,目的是海外记者来的太多。

本人作为中国大陆维权律师团队的一员,为何俊仁律师的精神深感敬佩,谢谢美国奥巴马政府、希拉里国务卿对中国大陆维权律师的知晓、关注和支持。奥巴马夫妇、克林顿和希拉里夫妇均是美国法学院毕业,均具有美国律师资格,他们均是基督徒,共同的信仰和理念,对普世价值认同将我们紧紧拥抱同一个地球、同一个世界。

胡锦涛主席能在北京中南海与美国握手,作为中国大陆普通公民为什么不能和美国政要直接沟通和握手?日前美国笔会成员在北京见到中国独立中文笔会部分成员,作为一个上海市民对中国政府这一宽容作法表示赞同。

2010年何俊仁托人送我一本他的《自传》——《谦卑的奋斗》在书的首页上题词:
“恩宠惠存
全力支持您为正义奋斗的勇气和耐力!”
何俊仁
20108.23

20077月,何俊仁负责的中国律师关注组全体成员成功营救了我的女儿郑昭佳,并出资让她到美国就读。当时委派关注组的执行秘书、独立中文笔会副会长潘嘉伟先生亲自将郑昭佳护送至纽约,后又受到总部设在纽约的中国人权组织方方面面的关爱和照顾。当时美国驻上海的一位女外交官韦美和美国驻香港总领事,在我提求请求的黄金72小时中给予签证、营救,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外交官日夜不停地努力工作至今使我难忘。

据《环球时报》725,希拉里会见的另一位香港立法会议员是公民党主席余若薇律师。20087月,余若薇等三位香港立法会议员和律师发表了《勿忘郑恩宠》直今年3月百度网才刊登,这篇被屏蔽了三年的文章,为何中共宣传部又突然允许放行刊登而不删除?去年,香港各界就政改方案辩论时,余律师和曾荫权在电视辩论的实况视频已在中国大陆传播很广。事实证明,没有中国大陆的民主,就不可能有香港民主的保障,没有中国大陆律师的地位和尊严,就不可能有香港律师的未来。李庄律师案、广西律师案以及中国大陆律师一个个被失踪、被吊销《律师证》,那就预示香港律师明天也会生活在专制的恐惧中。

在此,我呼吁各界关注高智晟律师状况,关注北京拆迁维权律师倪玉兰夫妇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