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因探望友人被扣押的上海作家何永全平安回家

(维权网信息员白菲报道)因探望杭州维权人士吕耿松而遭到警方扣押的上海作家何永全,已于今晚(1010日)7点安全回到家中。

据了解,109日下午1点多钟,上海作家何永全因探访杭州出狱不久的民主维权人士吕耿松时,在吕耿松家的小区门口被杭州7-8名国保拦截并带到翠苑派出所,何永全当时要求国保出示书面传唤证,被国保以例行公事,调查事情为由拒绝。

据何永全向本网讲述:杭州国保把他带到派出所后,反复问道:“你怎么来的?你来杭州干什么?何永全回答:来这里探望刚出狱的吕耿松先生。国保:你怎么认识吕耿松的?除了吕耿松杭州你还认识谁?此次来的真正目的究竟是什么?何永全说:我在网上看见吕耿松的消息,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我认为我应该探访他,这就是我的目的,没任何动机,而且探访朋友不犯法,你们不应该把我带到这里审讯。何永全并抗议国保随意扣押询问。国保仍然质疑何永全的此次目的,并对何永权扬言,如若不服,可以起诉。

当晚5点多钟,上海国保来杭州将何永全押送至上海,直到晚上9点,何永全又被国保关押在其所在辖区的派出所内,上海国保们继续重复着杭州国保们所问过的问题,直到1010日凌晨一点,国保们仍然没有问出任何有关讯息,并已疲惫不堪,只好就此作罢。

在信息员与上海作家何永全的通话过程中,得知对方手机已被监听,并遭到强烈的干扰。

何永全先生电话:1580055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