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我要立案”上海市民代表静坐二中院第5天(图)

(维权网信息员方芳报道)2011117,上海访民陈启勇、王扣玛、李惠芳、魏勤、朱黎斌、朱金娣、崔福芳、沈金宝、孙洪琴、詹荣妹、陆春华、王建伟、江莉等十六位市民,第五天静坐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要求立案,维护公民诉权。

2011111 日起,70多位上海访民已连续5天为维护公民的合法诉权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静坐,2日他们一行70多人按照惯例去市政府信访办上访后,下午来到立案大厅要求立案,法院对他们的合理诉求置之不理,编号为:BA0087的保安公然带领一群保安挑衅事端,揪打一访民,幸亏大家上前理论他们才有所收敛,保安阻止访民依法进入立案庭要求立案的违法行为激起公愤,访民当即在法院立案厅门口打出5长的横幅“我要立案,捍卫法律,还我诉权”,并高呼口号抗议法院司法不作为。

上海是野蛮暴力拆迁的发源地,常年有1500多名访民在北京上海有关部门上访,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在官方倡导的“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今天,他们居然连最起码的“起诉权”都被剥夺了。

中国公民冯正虎自201083发起“我要立案——维护公民诉权”行动,捍卫法律,还我诉权,以保障公民诉权作为司法改革的切入点,从纠正司法程序不公正入手,继而促进司法实体与结果公正。冯正虎的行动已得到民众的响应,包括法官、律师、人大代表及法律监督部门的认可。民众开始走向“依法治国”的道路,但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却背道而驰,有法不依,致使法律严重丧失公平正义与公正性。

所以,上海市民天天静坐法院立案大厅,在法院门口打出横幅“我要立案,捍卫法律,还我诉权”,高呼口号,不断提醒法官尊重法律,归还公民诉权!

7日,访民陈启勇、王扣玛、李惠芳等人到二中院立案庭窗口要求立案时,窗口内的胖子法官对他们说:“你们应该到区级法院去立案,我们这里不予立案。”陈启勇说:“区级法院不立案,我们没有办法才来找你们上级法院的。”那胖子法官说:“我这里不给你们立案。”王扣玛说:“你们既不给我们立案,又不给我们裁定,你们法院是干什么的,难道是专为贪官污吏服务的吗?”那个胖子法官突然间声粗狂叫:“你们再乱搞就把你们抓进去。”王扣玛说:“捍卫法律,人人有责,我们是来立案的,不怕你们抓进去。”

据悉,今天上午(8日)众多上海市民还会前往二中院继续“我要立案——维护公民诉权”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