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湖南律师谢阳探访陈光诚遭殴打抢劫(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报道)昨天(2011年11月15日),一位名叫谢阳的湖南律师,只身前往东师古村探望陈光陈遭村内巡逻人员殴打抢劫。

目前谢阳律师还留临沂市区,他在微博上写到:“我现在住住在酒店,不出房门应该是安全的。我想利用这段时间,把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都如实写出来。并以律师的身份承诺对所描述的事情的真实性负责。目前由于手机被抢,我不能与大家及时联系,但每隔4小时,我会通过朋友向大家报告平安.如果连续4小时没我消息,证明我“被失踪了”但我无憾,因为我已将我知道的一切都以告诉大家。谢谢。我的以图片的形式发给大家,欢迎关注,因为关注就是力量!谢谢!谢谢你们。”

谢阳律师微博名为“麓山侠士”是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他于11月14日下午三点乘飞机到达临沂机场后便租车前往沂南县双堠镇留宿,并于第二天(11月15日)早晨5点离开住处在双堠镇派出所外拍照后租借自行车前往东师古村。进入东师古村后谢阳律师很快就遭到一名巡逻队员质问阻拦,并通过对讲机随即叫来另外两名巡逻队员,三人用衣服将谢阳律师的头蒙住后,对谢阳律师实施搜身,将谢阳律师身上的手机、银行卡、现金、律师证、身份证、U盘等抢走,并且对谢阳律师实施殴打按倒在地。

谢阳律师在他的"中国律师谢阳东师古之行纪实"中写到“……我问他们是什么人?我犯了什么罪?他们一概不作答,只是用拳头不断击打我的头部,最后他们把我拉到车上又是一顿暴打。……在车上,他们让我低着头,猫着腰,不停敲打我,问我是不是小偷,我说不是,是律师,有我的律师证为证,他们说,我怎么知道你的证件是真的?我说你们可以用我的手机上网查,他们说我狡辩,又是一顿暴打。问我有多少人,我说只有一个人,他们说如果我不老实就要了我的命。这个过程持续了2个小时,而后他们有把我拉到了另外一辆车上,由后座的两个人压着我,将我拉到一座山上,又压着我在山路上走了一段路,最后把我推入一个土坑。将钱塞到我手上。我以为他们会将我活埋,那时我想到了我的孩子。我生命的另一半,你的父亲被失踪以后,你如何长大?(书写至此,我以泪如雨下),父亲原想你生活在一个蔚蓝的天空下,不想却让你失去父亲,更可怜的是你不知道你的父亲为何而死。大约过了3分中,我发现我还活着,我将一直蒙在头的衣服拿开,他们已经不见踪影。”

据谢阳律师在当地听村民反映,在通往东师古村的所有路口、及他家周围有大约50至60人24小时把守。

对于谢阳律师在临沂挨打事件的后续,我们将继续予以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