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警方阻止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集会(图)

(维权网信息员郑清报道)11月11日是贵州人权研讨会周五的例行集会,这次人权活动再次受到警方的阻挠和打压。上午,卢勇祥先生发来的短信,“有公安出现在我家门口,告诉我今天不能外出,看来,到公园集会的事又难了。卢”。在陈西家,警方已经登门拜访,告知陈西不能到河滨公园去。在陈西的家门口一直有警方设置的岗哨24小时值班。陈西说:“我是要去的,我们的事是光明正大的,我邀请你们与我同去”。但是,下午,当陈西上了他们给陈西派的车时,所去的方向就是别处了。当日被阻止参加活动的还有李任科先生等人。

尽管如此,人权研讨会许多成员还是突破封锁赶到了集会地点。他(她)们是吴玉琴、马玲丽、廖双元、黄燕明、糜崇标、田祖湘、范厚成、雍志明、全林志、朱正元、范泽俊、宋先生、吴郁等。在集会中,监控全林志的两位权力保镖还与人权捍卫者们产生了冲突,为维护会场秩序,人权捍卫者打了110报警电话。

集会议题,人权捍卫者们谈到了这次由官方把持的选举。其中说到官方用钱来维持换届选举的事,如果不给选民们钱,选民根本不会来投票,于是,官方公开告诉选民,“来投票的,每人可领取30元钱”。在贵阳市黔灵乡等地区,选民们都领到了这笔钱。

“做艾未未的债主”,用另外一种方式来投票。人权研讨会成员决定借给艾未未一笔钱,为艾未未付税款罚金。大家决定寄出“89元64分”,以表示对一党专制下税务机关的抗议。

人权捍卫者的集会现场

权力保镖侵入人权捍卫者的现场引起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