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中国民主人权活动家秦永敏三出拘留所声明

坐牢专业户第三次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为转发胡石根救助王国齐呼吁书判处行政拘留十天出狱

本人秦永敏,自1970年到2010年间因为言论出版结社被捕十八次判刑三次坐牢22年有奇。

2010年11月29日被绑架出汉阳监狱到2011年11月16日,一年不到,又被捕十余次,绑架一次非法拘禁五天(2010。12.8-12.12),行政拘留两次各十天(2011。1.27-2.9以及2011.5.13-5.23). 抄家三次,所有这些绑架、抓捕、抄家的理由之荒唐,均令人啼笑皆非,故已两度以坐牢专业户身份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一直以来,为了避祸本人从不出门,可是万没想到,在出狱一年之内,还会有重大磨难在等待着,2011年11月16日,本人第三次被武汉青山国宝周光建等人带到新沟桥派出所交由刑警王辉询问。

王辉首先拿出一份检查证要秦永敏签字,事后得知,随即几十名警察开着好几辆警车前往秦家,抄走了总价值近万元的财物,包括两台电脑主机,两个显示屏,两个键盘,一个路由器,一个手机,一批U盘,六十张相片,六个 通讯录等,其中电脑内存有近百万字尚未发表的文稿(包括小说、文学评论、美学论文、政治论文以及被抄走三次而第四次开始重写的《新千年初中国监狱黑幕(下)》),所有这些东西最后都被无理没收。

王辉指秦永敏以中国人权观察主席身份转发胡石根救助王国齐呼吁书,以及为独立候选人姚立法遭迫害发文两篇,还有十余次接受记者采访,以这些理由判处行政拘留十天。

秦永敏指出,这段时间本人发文近百篇,至于来电话纵论天下大事那是每天都有的,也许有两百次,所有这些无非是行使基本人权,相反一切以言治罪的做法才是犯罪,至于当局要以此对我治罪,那只能说明它在作法自毙,因为中国宪法和中国已经签署的国际公约都明文规定人人有权享有和接受、传播自己的主张。

王辉又威胁说:中国民主党是被取缔了的非法组织,如果你再以中国民主党人名义活动,甚至以中国民主党主席名义活动,一定要追究你的刑事责任。

秦永敏说:我作为中国民主党人,已经被中国共产党判了十二年刑,但中共只能让我坐牢,没权力开除我的的党籍。至于说我坐牢后被同党人士推为四个联合主席之一,这是我愧不敢当的,虽然今后如果历史要求我承担这个使命,我将勉力而为万死不辞。不过,由于我的懦弱无能,出狱以来一直足不出户,只敢躲在家里当宅男,就这样写了几篇文章还每月被你们抓来问罪,这种情况下如果要判我的刑,那当然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询问完毕核对笔录时,秦永敏发现王辉无端添加了许多内容,就要求删去,结果王辉无理拒绝,这时秦永敏发现王辉明明是自问自记,却写记录人是周光建,长时间以来的愤怒终于爆发,断然宣布从今以后坚决拒绝王辉的一切执法活动,因为他一直在执法犯法,他本人才是罪犯!

近一年来,王辉十来次充当寻问人。第一次一开口,王辉就毫无理由的大叫:“你干尽了坏事丑事,老老实实都给我交代出来!”秦永敏反问他:“坐牢回来是我足不出户,坐在家里能干什么坏事丑事?”他居然振振有词的厉声喝道:“你不干坏事丑事我干什么找你?”显然,在他看来,他找谁谁就是罪犯!但是,我相信任何人看一看王辉的面相,都不难明白这是一个邪恶写在其脸上的人!每次询问中,王辉都用最肮脏下流的语言破口大骂,一骂几个小时,因其不堪入耳,在此不作重复,但应指出,这恰好反映了此人的人格品德。王辉在询问中多次威胁秦永敏,说什么“你再胡说八道乱写文章,我就要砍你的手砍你的脚”,一再恐吓说“你活不了几天了、你迟早会死在我手里”,并且非法执法,乱编些话充作记录,只因现在以此治罪的作用不大,为避免冲突,秦永敏才没有多做修正。不仅如此,询问中王辉尚多次冲到文质彬彬从不和警方发生正面冲突的秦永敏面前要动手打人。以上情况,秦永敏曾几次向公安方面反映,指出由于王辉有暴力袭击和谋杀本人的嫌疑,要求让此人回避,但一直未获正面答复。此外,更为严重的是,两个月前书面传唤完毕办后,王辉拒不将法律文书传唤证交付当事人。所以,此次其将杜撰的语言强行塞进笔录,并且当面伪造法律文书,把他本人做的笔录填写成其他人,终于使秦永敏怒不可遏,下决心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也绝对不再理睬王辉的任何询问,不再接受王辉其人的任何法律处置。

没想到,当晚送进青山拘留所以后,王辉再一次扮演了罪犯角色。几十年来,秦永敏不在家时家中一再遭到当局人员的非法入侵,当然,在中国这也是大量异议人士共有的经历。可以具体指出的是,1993年8月30日至9月23日秦永敏反对申办奥运被扣押钥匙在警方手中,家中毫无破坏痕迹却被盗两千元,今年春节当局为阻止秦永敏和全国来访友人见面将其关押时,家中又毫无破坏痕迹却被盗一千九百元(两事都当场报了案)。为此,秦永敏要求将钥匙亲手交给家人,在其他警员已经同意的情况下,钥匙却被王辉一把抢去!事后得知,这次家中虽没有丢失财物,无人时仍然有外人非法入侵并从事了破坏活动。所以,王辉造成此次非法入侵的嫌疑无法排除。

当然,颟顸王辉不过是把一些警察只做不说的说了出来,事实上在秦永敏拘留之后,同类情况还在不断发生。

根据《被拘留人员应会应知》第五条规定,被拘留人员有会见亲属和通讯的权利,具体地说就是每星期三可以接见,拘留期间至少可以打两次电话。


既然是法定权利,就不容非法剥夺,但武汉青山国宝却强令拘留所不准秦永敏会见亲属,甚至不准打电话!在拘留到期之前,拘留所照例要求秦永敏像每一个被拘留人员一样交一份感想:

秦永敏的认识

中国政府签署的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规定”人人有权不分国界接受和传递信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35条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权。“所以,在中国,一切侵犯公民言论自由和接受与传递信息权利的法律和行为都是犯罪。

2011.11.23

按拘留所的惯例,被拘留人员期满之日清晨7点就可以放人,任其自行离去,像北京独立候选人吴丽红被构陷入狱后,为了达到某些目的当局还在到期当日零点就把她弄了出去,然而,武汉青山国宝却对秦永敏另搞一套,每次都要求由他们来领人才可以释放秦永敏,2011.11.26清晨,同日到期的另一人照例七点就被放出,秦永敏则直到将近中午十一点才有国宝来领出交给久候的亲人。

应当指出,恰如一些善良的国宝人士所云,说好说坏,目前的中国现实就是这样,虽然和世界有很大距离,跟从前比还是有进步的,无论如何,我们都得尊重现实。秦永敏自从1993年起草《和平宪章》以来就确定了“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的政治方针,这正是尊重现实并且最有利于国家社会人民的实现宪政民主制的原则。无论风云如何变幻,秦永敏都将继续坚持这一从现实出发的主张。

但与此同时,作为中国人权观察主席仅仅坐在家里转发了一份救助危重病人的呼吁书,为独立候选人撰写了两份情况报告,就被再次行政拘留十天,在这民主风云席卷世界上最专制保守落后的阿拉伯地区之际,中国却还在发生如此严酷打压和平的不同言论的咄咄怪事,这究竟是在为中共政权维持稳定,还是在把中共送上历史的审判台?

就这样,在还差四天才出狱一年的情况下,已经第三次被无端行政拘留十天走出拘留所。出狱以来虽从未出门,不到一年里已经总计被关押35天,外加十余次传唤每次6小时左右!国家不幸诗家幸,如此荒唐的经历正好是鄙人这个坐牢专业户再次向吉尼斯申请世界纪录的大好机会,看看举世之人谁还能有秦永敏这么好的运气?!

201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