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山东临沂利用高科技监控上访人员

(维权网信息员方芳报道)近日,本网信息员获悉:山东临沂市政府采用先进的手机定位、电脑监控和身份证定位等高科技手段,监控上访人员的一举一动,严防他们赴省进京上访。

据山东临沂遭受非法野蛮暴力强拆的受害人王汝兰和魏兰玉叙述:春节前,王汝兰、魏兰玉等几位拆迁受害人商量,因房屋遭非法强拆5年,起诉不立案,上访被拦截,既然不让越级上访,那就找市政府,要求政府解决我们遭受暴力强拆的房屋的赔偿问题。于是十几个人电话相约在临沂四中门前集合,一起去市政府反映问题。第二天,当他们按约定的时间来到约定地点时发现,大批维稳人员早已等候在此。

魏兰玉说:“我们知道这都是手机惹的祸,我们的手机被监听定位,这早就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我们以为只是不让去济南和北京上访,没想到现在居然连市政府也不让我们去了”。

据王汝兰和魏兰玉叙述:自从去年10月,临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她们几十户同一拆迁范围内,遭受野蛮暴力强拆的上访户就被由政府安排的稳控人员“稳控”了,严禁他们赴省进京上访,他们几次相约越级上访,都被稳控工作组“成功”拦截。

王汝兰说:“大家都知道手机被监听的事,有一次我们大家事先把手机的电池和手机卡都拆开,按事先见面相约互相传达的时间一起成功到达了北京,奔波一天找了一家旅店住下,打算第二天再去有关部门继续上访,结果凌晨3-4点钟,我们睡得正香时,被驻京办雇佣的保安2-3人挟一个,不由分说将我们拖上雇来的客车押送回临沂。后来有稳控工作人员偷偷告诉我们,他们是通过身份证定位找到我们的”。

魏兰玉说:“早在一年前,我就因手机被监听而被关黑监狱3天,我起诉了,至今不给我立案。

2011219,和我们一起的拆迁受害人刘国慧被关进黑监狱,趁手机未被没收前她偷偷打给我一个电话:说被信访办带到八一宾馆,可能要软禁,之后她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第二天我去王汝兰家找她商量一起去找刘国慧的事,结果刚一出王汝兰家门就被综治办十几个人绑架到育才路福奈尔商务宾馆非法关押3天(后来他们说在王汝兰家门口等了我近两个小时,领导说接到指示,手机定位了,就在里面),十几个人轮流看守,不得走出房间半步,要我交代找王汝兰商量寻找刘国慧的事,当时我还纳闷,这事是我刚刚和王汝兰商量的事,没有第三人在场,你们怎么会知道呢?还说刘国慧的电脑被监控,她和海外反华势力有联系,我当时听了都觉得好笑,因为他们所谓的反华势力,我们都认识,那无非就是一个身在海外心系家乡的临沂人,还嘱咐我们要相信法律,要依法维权,别做过激行为,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我只好装作不知此事;说我是受刘国慧的牵连要我交代什么视频的事和这两天给外地的什么人打过电话(后来我才知道是因为我给我们一个外地朋友打电话说刘国慧失踪的事),直到3天后家人和朋友找来后,他们才一哄而散,我才获得自由。”

王汝兰说:“当时魏兰玉从我家走后不久,就有人来我家敲门,我从窗户偷偷往外看,发现7-8人,其中有认识的信访办和街道工作人员,我马上意识到可能出事了,任凭他们怎么敲门,我躲在屋里就是不出声,偷偷给魏兰玉打电话,结果她手机打不通,我就给外地朋友打电话说了这些事。后来工作组的人说我,没想到你一个70多岁的老太婆,还会往外发消息”。

王汝兰:15969912992
魏兰玉:13954927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