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自由撰稿人林明群因在网上表文章被约谈,博客再遭封杀

维权网信息员周月报道)419下午4点左右,上海网络自由撰稿人林明(网名度北,海南籍)接到浦东公安局分局国保的约谈电话,对方多次核实林明群身份然后要求其晚上8点去王港派出所一趟,林明群问是否可以明天去,但对方态度很坚决并告知必须晚上到。

为了以防不测,林明群在网上公布此消息,并安排好一切后准时应约。到了派出所,这位国保并没有出示自己的身份证件,而是直切主题问林明群近期在网上发表文章的主要目的,并特别指出其中一篇名为《叙利亚军人的壮举值得人民为榜样》,问其寓意和目的是什么?林明群答道:“这篇文章只是以我个人观点来分析叙利亚目前局势和发表个人政治观点,与国内政治无关联,况且中国宪法有明文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我所发表的文章也都是在国内网站发表,经过网站严格审核才发布出来,是合法的”。国保说:“不是说不合法,主要是在这敏感时期发表这样比较敏感的文章,怕不明真相的人看后受影响,作出不正确的判断。所以,你以后就不要再写诸如此类的文章,如果写了不要发表可以私下和朋友交流”。林明群说:“我作为一名公民和有思想的灵魂者,以笔来抒发自己的情感及对政治的关注,意在推进民主进程,希望中国早日走向民主”。谈话期间国保试探询问林明群是否参加过什么组织,谈话内容还涉及到杨佳事件及国内经济问题,整个谈话时间约1小时2分钟。

林明群(度北),海南人,1968年出生,经历过89学潮,持不同政见者、自由撰稿人。为了养家糊口,几年前到上海打工,但因受年龄限制及国内社会现状的诸多因素,使他很难有立足之地,不得不靠打零工为生,生活上只能靠朋友的接济和帮助。针对中国现状,林明群曾在国内网站及博客发表数篇政论文章,有些文章得到国外数家媒体的转载,引起国内外读者的一致好评。

林明群告诉本网信息员,自他在网上发表文章便开始引起当局的重视,前几天他的博客“度北12转世”再次被封杀。对于当局这种封喉的做法林明群特别气愤。他说:“他们可以约束一个人的行为,但不能控制一个人的思想,我有权利在网上表达自己的任何观点,这是法律赋予我的权利,他们封杀了我的博客,无疑控制了我的思想,封了我的喉。其实我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推进民主进程,促进民主事业的发展,不仅为了自己争取权利,也是为了下一代子子孙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