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警方以欧荣贵“案件涉密”为由拒绝律师会见,威胁家属解聘律师

(维权网信息员周月报道)417上午11,欧荣贵的姐姐欧玉秀及委托的两位律师李志勇、梅春来,先后到广州市天河看守所和天河公安分局,欲向有关负责人递交律师函和会见申请书,但都遭到对方的相互推诿。最后欧玉秀和两位律师又辗转来到龙洞派出所,找到办案负责人并表明来意,此办案人员告知两位律师因欧荣贵案件涉密不予会见,并告知5天之后再答复律师会见的请求。

当日下午2点,欧荣贵的姐姐欧玉秀接到一位自称是天河公安分局国保负责人的电话,对方以谈欧桂荣的事情为由要求欧玉秀在广州多住一晚,遭到欧玉秀的拒绝。随后对方又说谈话只要十分钟的时间,如果拒绝谈话会后悔的,欧玉秀只好答应并约好谈话地点。下午3点,这位国保驱车赶来,见到欧玉秀后并没有出示有关身份证件,而是要求欧玉秀上车去天河公安分局,此举再次遭到欧玉秀的拒绝。结果这位国保负责人的态度十分恶劣并开始威胁欧玉秀,他要求欧玉秀必须辞退委托律师,如果不辞退律师她会后悔的。欧玉秀反问道:如果我把律师辞退了,你会不会放人?对方答道:我们不是来谈条件的,如果你执意要律师,最后形势会更加恶化。国保看欧玉秀态度坚决又说:想不想知道你弟弟的情况,而且他有话要我带给你,但是你必须答应我辞退律师或者留下来。欧玉秀向国保表示:我委托律师是法律赋予我的权利,这个程序是一定要走的,你没权力要求我辞退律师。国保见此最终只好离去。

据了解,欧荣贵家属委托了深圳的李志勇和梅春来,作为欧荣贵的代理律师,而每位律师的代理费是12000元,这笔数字对于普通农民家庭无疑是巨大的支出。欧桂荣姐姐曾在网上呼吁网友为弟弟募捐律师代理费,但是截止到今日捐款者寥寥无几,欧玉秀最后无助的感叹到,如果钱筹集不到也只能被迫辞退律师,最终她还是希望有关人士伸出援手,帮助欧荣贵筹集律师代理费。

欧荣贵是广西桂林人, 28岁。今年331日因在广州街头举牌参与支持胡温政改,42被广州天河公安分局以“涉嫌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行政拘留十日,关押于天河拘留所。44欧荣贵又被当局以“涉嫌非法集会、游行、示威”为由,被再次刑事拘留,目前关押在天河看守所。

欧玉秀银行账号:中国农业银行:622848 008478670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