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网络作家李化平在泰山顶遭警察反复盘查,电脑失窃


(维权网信息员李红梅报道)7月10日,网络作家“挪威森林”(李化平)到泰山南天门游玩,大约22点40分左右,发现“仙居宾馆”老板带着南天门派出所的警察,向他走来,于是通过网络发布了求救信息。

7月11日早晨,本文信息员接到李化平电话,据李化平说:昨晚他被警察带到宾馆房间内,同一拨警察,反复四次来查身份证,询问李化平的包是否是自己的。“由于我是游客身份,警察态度倒还算客气”李化平说。

挪威森林李化平告诉本网信息员:“ 警察折腾了几个小时后离开。由于太累我没注意时间,很快我就睡着了。今天早晨醒来,我提起包,拿起我正在充电的新手机和放在床边的现金,退房,开始下山。在途中我反复思考昨天警察的反常行为,于是下意识的去看包里的苹果牌电脑,发现电脑已经不在了,很奇怪我在房间里充电的新手机和放在床边的现金却分文未动。由于我已经下山走到了半山腰,只好就近到中天门派出所报警。”警察依法为李化平先生出具了“刑事案件受理回执单”。

挪威森林李化平认为:这次事件是有预谋的。他们主要针对的就是他的电脑,因为他所有东西都在电脑中。

李化平说:我的新浪微博账号,qq,skype,邮箱等都是默认自动登录的,但我已经马上通过朋友更改了这些账号的密码,因此目前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