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河南洛阳刘闪娃遭遇偷拆,警方说政府行为不准管

(维权网信息员方芳报道)近日, 河南省洛阳市中心西工区九都路的刘闪娃家中两次遭遇非法偷拆,报警后警方迟迟不予立案,刘闪娃不断要求警方按程序立案,依法严惩毁坏其房屋的违法犯罪分子,警方告诉他:“这一定是拆迁办指使,否则谁闲着没事捅你房子?政府行为,我们有规定不准管。”

据刘闪娃陈述:2011年8月,我们突然接西工区政府通知,要打通芳林南路,在未公示和未评估房产价格的情况下,限我们一个月签协议搬出。因为没有合理的补偿方案,我们拒绝签订拆迁协议。

2011年9月,我家被停水、停电。我们一家被迫搬出去住。结果我家门窗悉数被卸、被盗,家中家具及电器也相继被盗。在这期间,拆迁指挥部在长达8-9个月的时间内从未与我联系。

2012年5月23日晚9点左右,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开着挖掘机(车上印刻着联系电话:15803795885),趁我们家中无人偷拆我们的房子。幸亏我及时得到消息并向110报警求助,才暂时制止了他们的偷拆行为。但我家的房子已被捅了好几个大洞,此举已触犯刑法275条,符合【故意毁坏财物罪】的条件。虽然当时110警察向司机询问了是谁让他们扒我家房子的。司机也说了是拆迁指挥部,但110警察却把人放走,并没有按程序把强拆者带到相关执法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事后,我多次去出警的王城路派出所要求依法办理,警察们却说:“这一定是拆迁办指使,否则谁闲着没事捅你房子?政府行为,我们有规定不准管。”

我又打电话给西工区芳林路拆迁指挥部负责人董群伟,他否认与此事有关,并保证没签协议绝没人强拆我的房子。没办法我只好整修了一间被损坏的房子,住在里面看守房子。

6月30日凌晨1点左右,他们趁我不在,用同一挖掘机将我的房子强拆了,房子里的家具电器也全部被毁。

刘闪娃气愤的说:“幸亏当晚我没在房内,否则,埋在一堆瓦砾之内的不仅仅是电器和家具。我的房子有国有土地使用证,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他们却置国家法律不顾,无法无天,朗朗乾坤之下,强行拆除我的房子。我要去北京上访,去省城上访。强烈要求政府履行职责,依法办事,赔偿我的损失,惩治违法乱纪分子,捍卫法律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