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成都访民辜素芳因投诉被警方殴打受到司法所长威胁




(维权网信息员李飞报道)88,成都访民辜素芳被成都市锦江区柳城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周文安叫到司法所去,威胁她说:由于你违反了当初安置你房子时候承诺的《协议》中的约定:不再上访,故现在要收回你的安置房,并罚款20万元,作为对你的惩罚。
       
据辜素芳说:她是在四年前通过上访,锦江区为她解决了安置房问题,当时在《购房协议》中明确,两年内甲方要为乙方办理产权证,否则视为违约,并要支付违约金,而甲方(当地政府)至今还未给她办理产权,因此政府早已违约,却诬陷说她违约了,真是岂有此理。
       
辜素芳介绍说:当时确实与政府签订了一份《协议》答应不再就房屋安置问题上访,“协议上居然还写着就集体的事情我也不能管,”辜素芳说。
        
这么多年,辜素芳没有就房屋安置问题再去上访,“我现在上访,是因为当时强拆我房子,致使我儿子失踪,至今无人过问也没有破案的事情。所以没有违反当时的协议“。
      
辜素芳认为:这次来威胁要收回安置房和罚款,其实主要是因为她于514去旁听高新区法院的开庭时,被柳江派出所所长徐海波无故侮辱和殴打一事,一直在投诉徐海波(详见本网报道:成都访民辜素芳被警察殴打后限制自由(图)http://wqw2010.blogspot.com/2012/06/blog-post_4907.html)。
   
辜素芳说:上次徐海波就曾经威胁过我说:如果你再到处去投诉我,我给你们街道办书记董陶(音)说,要他收回你的安置房。辜素芳没有理睬他的威胁继续向各级警察督察投诉,于是,867日,柳江司法所所长周文安,跑去驱赶现租住在辜素芳安置房内的房客,要求房客立刻搬走。说:辜素芳这房子到现在她还不去办理产权,我们要收回这个房子,并威胁说如果你不搬走,我们就派人将你的东西扔出房屋。
 
本网信息员就不许上访协议一事咨询相关律师,律师认为:我国法律规定,公民有权就自己的问题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这是法律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任何人和部门都不能随意剥夺公民的这一权利,更不能通过“协议”的形式来剥夺公民的这一权利,这样的协议从订立开始就是一份无效的协议。
     
辜素芳电话:1582851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