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安徵桐城 -王阳:求艺术更要求正义,有知识也要有良知




得知安妮妹妹在合肥琥珀小学校课堂上遭到合肥公安无辜绑架,问讯,被驱逐合肥而失学至今,心中无比愤慨,在此,我强烈抗议遣责合肥公安的残暴行径,同时,对张林叔叔和安妮的苦难遭遇表示同情。

我有着和安妮妹妹同样的苦难遭遇,在我十一岁时,因父亲举报黑龙江省五常公安干警用卑劣手段,陷害百姓,敲诈勒索钱财的犯罪行为,遭到黑龙江公安干警的打击报复,非法关押十七个月,进行残酷迫害,破坏了我们一个幸福美好的家庭,我也因此失学,流浪街头,我是最能感受到失学的痛苦和无奈,至今我心灵仍留下难以抚平的伤痕,我的眼前仿佛碰撞到小安妮那渴望上学,寻找校园的目光。

我听说小安妮父亲张林叔叔是位政见异议人士,判过刑,坐过多年的监狱。但是张林叔叔无论是犯了什么罪,都和安妮上学无任何联系。任何组织,任何人,无任何理由干涉,阻挡安妮上学的权利。可是年仅十岁的安妮在课堂被绑架,被问讯,被驱,被失学,这是人神都不可理喻的事实,这是人神共愤的事实。

这是失去法治底线的社会,这是失去道德底线的社会,这是多么恐怖的社会。

我在网上看到安妮失学快二个月后,4月8日,张林叔叔带着小安妮律师的陪同下,来到合肥琥珀小学要求重返校堂学习,这是合情合理合法的诉求。可是却遭到该校长的拒绝,我们都知道,校长是迫于公安强权的压力,而做出了违背良知,违背法律的决定,我想一个校长也应该是位知识分子,如果屈服于邪恶的压力,违背良知,违背法律,拒绝小安妮入学,这是个很可耻的行为,是可耻的知识分子,散失人格的校长,是非不分,黑白不明,没有正义感的校长,怎么能去教书育人??知识分子的气节何在??

每天清晨,琥珀小学的国旗升起的时候,朗朗的读书声响起的时候,校长老师们,你们是否想到被拒之门外那文静可爱的小安妮,如果你们的良心发现,请打开大门,让安妮回归教室。安妮的归来是琥珀学校的良知和正义的归来,否则拒绝安妮的上学将成为琥珀小学的耻辱。

我自幼爱好书法艺术,虽然我才疏学浅,作品难登大雅之堂,但我懂得艺术的价值就是追求人性的“真善美”,就是追求人类的自由,艺术的力量就是追求社会的正义。

我们追求艺术,更要追求社会的正义,但小安妮遭遇失学,遭遇不公,我们的艺术家们,不能麻木,不能袖手旁观,理应责无旁贷,担当社会责任,为小安妮呼吁,小安妮是张林的,更是中国的,让艺术为安妮增添一份力量,让安妮回归学堂。

我想,歌唱家为小安妮唱首歌,画家为安妮画一幅画,书法家为安妮写一幅字,诗人为安妮写一首诗,作家为安妮写一篇文章,会电脑的给安妮转一个帖子,能围观的为安妮围观,关注都是一份力量,大家努力不要让安妮失学。

追求社会正义的艺术才是高雅的艺术,才是不朽的艺术,在此我呼吁:让我们艺术的力量为社会赢得公平正义,让安妮回到学堂。

王阳带上自己的作品与李化平合影

王阳看望绝食中的康大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