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维权人士华春辉在无锡出入境接待厅抗议港澳通行证被国保领走




(维权网信息员钟古报道)今天(6月24日)下午,江苏无锡维权人士华春辉如期赶到无锡出入境管理接待大厅领取自己办理的港澳通行证,结果被出入境工作人员告知他的港澳通行证已经被无锡国保领走。



今天下午16:15分,本网信息员联系到华春辉的太太王译,她说华春辉现在正在无锡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等待有关部门给出的答复。如果有关部门不能按期将华春辉的港澳通行证给华春辉,华春辉就将在接待大厅前搭设帐篷,维护自己正当的出入境权利,以等到获得港澳通行证为止。



据华春辉今天中午11点半说:我在无锡市公安局出入管理现场服务点按照通知日期领取《港澳通行证》,但窗口办事人员找了个遍都没找到。后来一位年轻人突然想起,说你打电话找葛科长。电话过去,说你的证在国宝支队。电话国宝支队,说你去香港干嘛!华春辉愤怒地表示:我去香港干嘛要你们管啊!谁给你们的权利帮我领取保管啊!



到了11点37分,华春辉说:再次打葛科长电话,葛科长说国宝支队认为你有问题,暂时不能出境。我说,港澳通行证属于私人物品,国宝支队有何权利帮我领取,请你出具一份书面材料给我。葛科长非常客气的说,书面材料是没有的,对不起对不起,国宝支队会找你的。



11点50多分时,华春辉愤怒气愤之余打了无锡市公安局督察电话:051082755007,向接电话的督察人员投诉了这起未经当事人同意擅自领取扣押作为私人物品的港澳通行证的恶性事件,要求督察尽快给答复。



中午12点半左右,华春辉说:刚才来了位国保支队的大队长,说你是内控人员。我告诉他,内控也好外控也罢,那是你们的事,我只要领取属于我的证件,那是我花了钱花了时间、属于我个人的物品。今天如果领不到,我会采取我自己的方式!



下午2点半多钟时,华春辉再次拨打督察电话,只听接电话的说:我们已经将你的情况和相关部门说过,同时无奈的表示,你这样的情况我们第一次遇到,并建议我再找国保支队。随后华春辉再致电国保支队,接电话的说领导都不在,他帮我汇报一下。



无锡国保如此公然侵犯公民的出入境权利,而出入境接待部门如此不负责地将华春辉个人港澳通行证交给国保,这都是严重渎职侵权的行径。华春辉决意要将自己的维权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