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湖南一校长血泪控诉土地强征株连政策

 
尊敬社会各界有良知人士:
  我叫周勋,男,1957年出生,现年57岁,家住祁东县双桥镇同乐村一组。育有一儿一女,老伴及儿女均务农,我一九八零年毕业于湖南三师,同年参加教育工作,原任双桥镇同乐小学校长,小学高级教师,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已满三十四年。数十年来,我始终以教书育人服务社会为宗旨,教学成绩显著,所教学科在镇县举行的检测中圴名列前茅。个人累计二十八次门被评为县、市优秀教师,多次评为立功人员,至今仍是数学学科带头人。撰写发表了大量的教育教学论文及经验总结。此外,我所教的学生遍布各行各业且精英倍出。熟知我自认为大半辈子埋头耕耘在基层,以育人为乐,临近退休时因政府土地强征受到“株连”。
  今年10月,祁东县教育局将我免去同乐小学校长职务,调离至祁东砖塘龙溪小学任教。接到通知犹如晴天霹雳,所有的梦想都被一纸调令击得粉碎,苦问缘由,县教育局答复:你因在近几年祁东南方水泥厂扩建征地拆迁过程中,没有做好本村村民的思想工作,村民多次到县、市、省、中央上访,给县委、县政府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所以要免去校长发配边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的评价和使用不惟教学成绩,不问学生家长,而仅凭政府的征地拆迀工作推进不顺而受株连。试问:我泱泱大国现是否有強征強拆才是政府工作核心,才是社会进步的唯一阶梯?
  祁东县政府因南方水泥厂扩建征地拆迀工作始于2011年,至今已有三个年头了,计划征地近千亩。但因当地政府拿不出省里中央的征地批文,同时与村民的征地补偿、就业、安罝、养老保险等一系列问题未达成任何共识,故而久拖未决。
  近年来,祁东县双桥镇政府为加快工程进度,多次动用警力、雇佣社会黑恶势力到村里強征強拆,村民为保护家园奋起反抗。干群关系不断恶化,拆迁矛盾不断升级,村民进京上访络绎不绝。
  为缓解矛盾,镇政府通过教管中心领导找到我,要求我回村去做村民的思想工作,为顾全大局,我欣然同意,反复多次苦口婆心地劝说着左邻右舍及家人,但效果不佳。最终迫于元奈,我擅自作主,以自己的名义代替妻儿和兄弟在政府拟定的拆迁协议书上签字,表示同意和支持。这一举动彻底激怒了家人和村民,不但未解决问题反而把我个人推到绝境。村民们认为我在外工作,在本村没有田地,不能代表他们作任何决定,所签协议无效,他们坚决不认可。老伴和儿女不满我越俎代庖的侵权行为,对我心生怨恨,形同路人。如今,我回到村里如同一名犯人;有人指手划脚,有人橫眉冷眼,甚至有人骂我是汉奸。面对家人和村民的指责,我不得不忍受,可事情远未结束。
  2013年9月29日,村民听说领导要到祁东南方水泥厂视察,于是大清早就自发集会到水泥厂旁跪着等解决问题,村民们苦苦跪等了大半个上午、结果却没能等来。相反,把当地官员却彻底得罪了。当时,双桥镇党委书记王绅因在看到我老伴也在人群中,故对着我老伴和村民当场发下狠话:“我若不把周勋弄到西区去,我就是他生的,我就是他的崽!”
  王绅书记整起人来真是言出必行,雷厉风行!2013年10月12日祁东县教育局召集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在县教育局601会议室对我进行集体批斗,似乎我就是全县人民的公敌,不打入十八层地狱誓不罢休。批斗完后当场宣布免去我同乐小学校长职务,调离双桥镇,发配到西区砖塘镇龙溪小学,半个月内不去将作离职处理。
  因做群众工作不力,免我的校长职务我毫无怨言,但把一名即将光荣退休的老教师发配边区,原因仅仅是因为家里土地征收受株连,我无法接受、死不瞑目。砖塘镇龙溪小学离我家六十多公里山路,途中要穿越双桥、洪桥、风石堰、白地市、石亭子五个乡镇、没有往来班车,每天来回都要骑二个小时的摩托车才能到达。有良知的各界人士均可试想:一个年近花甲,眼花耳背头发斑白的农村老教师每天骑四个小时的摩托车跨越五个乡镇120公里山路上下班,这是怎样的一个场面?又是怎样的一种惩罚?对一个无辜的农村老教师来说,您们于心何忍啊!如果说一个普通教师因管不好自己的亲朋好友左邻右舍而追责,那么作为管理教师的教育部门是否也要逐级追责?
  关于我的撤职与调职是否缘起土地征收,在《潇湘晨报》记者张祥对祁东县政府办副主任周谦和的采访中,周明确表态“原因正是不配合征收”。(详见2013年12月9日 《潇湘晨报》A09版《不配合征收,小学校长被调离》)。当然,周谦和也对记者将我“是阻工行为的策划者”。这绝对是为调动找借口,为“株连”找托词!我希望尊敬的周主任及县政府能拿出证据来,不要随意一个主观臆断就冤死一个老教师!此外,我想反问周主任:把我调动至今2个月了,村民签字了吗?是不是调动后,征地工作就解决了呢?村民们的不满和情绪仍摆在那里,本质原因是对征收补偿不接受,即便县政府将我逼死后,阻工仍然会继续!
  以上就是整个事件的缘由。特请求社会各界有良知人士予以同情和支持平反,转发相应部门、平台、机构等为一个普通的农村老师平反伸冤,制止当地政府对我的迫害,恢复我的名誉和职务,调回原地工作并赔理道歉。
    否则本人誓死捍卫权益,讨回说法!我已做好了牺牲个人性命来换回尊严的充分准备!如本人在维权过程中遭遇更为严重的“暗流”或迫害,这篇文章算是含冤泣血留在世上的临终告白!算是用生命换回国家、政府对基层征地“株连”政策的再次反省和整改,杜绝再次发生,我方死而瞑目也!
  为谢!
  祁东县砖塘镇龙溪小学教师周勋
  联系电话13135343700 15173483028  1810732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