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江苏淮安八旬老人凌晨遭遇强拆报警求助未果




(维权网信息员方芳报道)江苏省淮安市80岁的老人采文秀、陆兰英夫妇家中凌晨遭遇暴力强拆,两位老人被封住房门禁锢在房内8个多小时,陆兰英老人由于受到过度惊吓病发被家人送医院急救,报警求助后至今未果。

采文秀和妻子陆兰英都是从60年代就从事小学教育工作的小教高级退休教师,在淮安区下关小学从教居住了50年。夫妻二人没享受过国家福利房改也没享受国家改制后住房公积金,兢兢业业做了一辈子教书匠,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了一辈子。

今年,采文秀老人所在辖区开始动迁,当地拆迁部门采用各种野蛮卑鄙的手段逼迁。近期,陆兰英老人曾遭到“如不痛快签字拆迁 到时找几个人用麻袋把你们装啦,扔出去后,把你住的强推了”的威胁。

61凌晨,两位老人的部分房屋被野蛮强拆,当时老人居住的房门被人封死,老人被拘禁在屋里8个多小时,陆兰英老人由于受到过度惊吓而导致病发,被送往医院急救。

据采文秀老人陈述:当晚大约23点,淮安区下关拆迁小组总指挥颜军带了一帮人和一台挖掘机到我家,强拆了我家在下关小学宿舍西单的一间房,当时他们怕住在东面的我们夫妻二人出来阻止,就把我夫妻二人居住的房门用粗电线扭住门把,另外用一根铁锹粗木柄锁住,把我们夫妇二人拘禁在屋里不能出来。那晚天下起了大雨,我们夫妇提心吊胆地被禁锢在危房中出不来,直到清晨6点,闻讯赶来的家人才将我们解救出来并打110报警求助。上午9:00左右,我妻子陆兰英因受到过度惊吓,跌倒在地身体出现不适,家人赶紧将她送往医院急救。如今,我妻子还在住院,我们也向公安机关提供了有关犯罪嫌疑人的线索,要求立案查处下关拆迁小组总指挥颜军等人非法强拆和拘禁我们的违法行为,但至今毫无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