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纪念曹顺利离世一周年专题】王玲:陪曹顺利走向刑场 (三) ——法官嫖娼被录像 卖摄像头的被抓了160多人



【编者按】2015314日是人权捍卫者曹顺利离开我们一周年的纪念日!为纪念曹顺利被迫害致死一周年,北京维权人士王铃专门撰写了《陪曹顺利走向刑场》系列长文,共由12篇文章组成,主要是表述自己因到309医院看望病危的曹顺利而被口袋罪——寻衅滋事罪——刑拘40天(2014221日下午——201441日凌晨)、后被取保候审的经历。本网全文连载,每天刊发一篇。

作者:写在前面的话——我曾在曹顺利第一次入狱时就开始为她撰写文章,那时跟她还不太熟,是她的理念、思维,她的口碑、品行,让我敬重于她;她坚持正义而丢掉了高官厚禄的工作,让我惋惜于她;她没有家庭、子女,更容易被监狱等欺负,让我牵挂于她;直至外交部门前“等待答复”的昼夜坚守。《如果江姐被劳教》、《 整夜的暴雨考验为人权坚守的母亲们》、《烈日高温下不屈的灵与肉》等多篇文章是我为她而作。

而今天则主要是表述自己因到309医院看望病危的曹顺利而被口袋罪——寻衅滋事罪——刑拘40天(2014221日下午——201441日凌晨)、后被取保候审的经历。以下是第三部分。
  
号儿里的人很和善,不凶恶,慢慢和大家聊起来。两个小女人按钟点儿把温热水装在饮料瓶里,分发给每一个囚犯,她俩是同案犯。我很奇怪:同案犯怎么能够关在一个号儿里呢?不怕串供吗?还没等她俩开口,旁边儿的人就忍不住了:“那一次一下子抓了160多个,一个号儿里好几个呢,过年的时候这个号儿里31个人,挤死了”。

上海的法官集体嫖娼被人录了像,这还了得?于是卖摄像头的成了打击目标。2013年秋的一天,中关村的电子城突然被搜查,凡有摄像头的,全部没收;人,全部抓走。包括老板,包括员工。员工被关一个月,关押老板要看拥有摄像头的数量。15个的,判六个月,20个的判八个月,

商场就没出面告知、检查吗?还有工商那?理应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啊?怎么一下子就违法了、就被抓了呢?那制造这些摄像头的人呢?都什么人可以用什么人不可以用呢?什么部门可以买卖什么部门不可以买卖呢 ?

我曾到法院告状,告我被强拆住房,被撬锁抄家抢光财产,被殴打关押,被捆绑被镣铐被灌食等等官方恶行。法院不受理,原因是证据不足,就是没有照片、没有录像。而我公开的照像录像,录像机则会被抢走,回家后就不能用了。那是在天津,声援王宇律师被陷害案,野靖环女士同时被一群从法院里冲出的黑衣人撕扯拖拽的披头散发衣冠不整,被我全部录了下来,就在这时,另一伙黑衣人冲向于我,抢走我的摄像机摁住我我一动都不能动。

我们受到伤害却无处伸诉,法院要求录音录像否则不予受理,而我们录像取证又被如此施暴,老百姓如何能维护自己应有的最基本的权益呢?

中关村这一次事件,让这两个小女人各损失十几万及半年的囚徒生涯,她们默默地承受了。其他那160多人的损失遭遇不得而知。
  
29岁的小雨,一个聪颖能干的员工,在北京打拼多年正沉浸在准备“十一”筹办婚事当新娘的喜悦当中那天,她来上班,看见了警车停在大门口,她不以为然,继续往里走;到了办公室门口看到了警察在里面,她仍旧不以为然,继续往里走,结果和老板夫妻一起被带到了这里。她不断的跟我诉说:我就是一个打工的,打工的呀,我要是知道停在大门口的警车是来抓我的,我不用跑,我不进公司的大门就行了,就算进了公司的大门里,我看到办公室里有警察我不进去继续往前走过去,也没事啊,如果我真是犯罪了,我会躲着警察走的。

一个牡丹江的少妇(护士)带着孩子和当院长、医生的丈夫、弟弟来北京向一个台商讨账,一百多万的帐,无果。当她准备带着孩子先回老家时,也是在北京机场被捕,被带到了这里接受调查,罪名是威胁台商了。她泪眼涟涟、小声小气儿的——你说我怎么了,你说他欠我那么多的钱,我就嚷了几句说他是骗子……,

还有一个是班长,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企业家,因大雨浸泡了轿车,到保险公司办理赔偿事宜,就在她签字领钱的时候,被以诈骗罪被捕,反复上诉,请了多名律师,她已经在号儿里呆了快两年了,

她负责号里的日常一切事宜,成为囚犯关进笼子里的,都是光着身子进来的,什么都没有。有情绪不稳的,有各种生活毛病的,有年龄大的有各种疾病需要照顾的,包括深夜送进来的浑身是血的杀人犯,狱卒将各类人犯关进号儿里,就高枕无忧了,一切靠着班长料理,可怜的班长,可怜的女企业家,尤其是在三八节的时候,让她到监狱联欢会上讲几句话,说是只在公安内部播放,没想到,却出现在北京电视台的法制进行时里,严于律己的班长只能在那里抹眼泪,默默的,无声无息。我一点儿都不敢随意,源于我怕给班长、给大家添麻烦。 

平谷一个捡破烂儿的老太太,不识字,整日悄无声息的,夜里整宿的睡不着觉,她和我一样穿着緑坎肩儿,她被判了三年,她在这里都呆了一年半了,她下监那天,班长等数人为她整理物品,相互拥抱在一起,默默无语两眼泪啊,她只回答过我一次问话:“信仰”。

还有一个陪酒类的,去年她就进来过,是在少年号儿里,今年就在成年号儿里了。她不漂亮但及其乖巧伶俐,情绪也好,大家都还喜欢她给她吃的。她们讲起生活,还真让我们这些老太婆大开眼界,尤其是她伸手要钱的姿势、动作、气质、神态,竟是那样的理所当然、理直气壮。没呆几天,她被保释走了。这一类人从不喊冤据说她已经开始养小弟了。


我因看望曹顺利在309 医院被捕,难免向大家介绍为中国人权奋斗饱受磨难的曹顺利女士,居然有人知道她,我很高兴,她是在为每一个中国的公民做事情,希望大家出去以后有事情找她。


 北京王玲  手机  1520147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