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星期六

山东临沂花甲老人因控告检察官刑讯逼供被打断8根肋骨


(维权网信息员李军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山东临沂花甲老人王进生、王进勇兄弟俩,以多种方式实名控告检察官刑讯逼供8年未果。不久前,65岁的王进生老人因不断在临沂市检察院对面拉横幅抗议,遭打击报复被打断8根肋骨。

据了解,8年前临沂市政府打着公益事业的幌子巧取豪夺,采用“取消退休金”;“停止工作”;“不让律师提供法律咨询”等各种卑鄙手段,出动政府、公安等57个部门近千人,以极其野蛮的暴力方式对王进生兄弟俩居住的辖区实施拆迁。

临沂市政府的野蛮违法行为,激起了王进生等数百户居民的强烈不满,近百人越级上访到山东省建设厅,引起了山东省政府和山东省建设厅的重视。当时,王进生、王进勇兄弟俩被认定是那次上访的“主谋”,因而遭到打击报复被抄家,王进勇被以莫须有的行贿罪刑拘。
为达到让王进勇“招供”的目的,临沂市兰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长董金伟亲自对王进勇实施刑讯逼供88夜,期间将王进勇殴打至重伤。

释放后,王进生、王进勇开始了漫长的实名举报控告董金伟刑讯逼供的维权路。让人遗憾的是,尽管他们兄弟俩一直持续不断地坚持了8年,临沂市检察院检察长鲍峰也亲口向他们承诺要依法处理,但却迟迟没有结果。

201539日,王进生、王进勇兄弟俩因不断到临沂市检察院抗议遭打击报复,被临沂市河东公安分局以“扰乱社会秩序”拘留10天。当时因他们兄弟俩血压太高拘留所拒收,他们被安置到临沂市罗庄中心医院的“特护病房”关押。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特护”拘留期间,王进生这个65岁的老人竟然被惨无人道地打断8根肋骨。

据王进生陈述:到达这所“特护病房”时大约是晚上10点,我亲耳听到押送我的警察临走时对“特护病房”的管理人员说“要好好照顾王进生”,当时我还有些感动,直到后来发生的一切,似乎才明白这‘照顾’的含义。

关我的地方是个不足10平方米的铁网隔断的笼子,里面已经有3个人,但是只有两张床,我只好睡在冰冷的地上。

大约11点时,我要求上厕所,管理人员呵斥说“不允许,忍着!”过了一会,我实在憋不住再次要求上厕所,管理人员说“看来你不懂规矩,需要修理修理!”

接着两个虎背熊腰、酒气熏天的管理人员就开锁进了笼子,其中一人对我头部猛打一拳,将我打倒在地上。我吃力地爬了起来对他们说“我都六十多岁了,血压还高达220,你怎么能打我”?另一个说“你就是八十岁不懂这里的规矩也要挨揍!”,接着抡起胳膊就是一个狠狠的耳光,将我再次打倒在地(我头一次领教扇耳光也能扇倒人)! 我头晕目眩,本能地喊“警察打人啦,救命!”,这二人就轮流用脚狠踹我的胸部,直到我痛的实在是喊不出声,他们才罢休!

当时我胸部巨痛难忍,蜷缩在地板上呻吟了一整夜....

第二天白天我也根本无法站立,只勉勉强强的靠着墙坐起,胸前仍然剧痛难忍。

同室的病友告诉我,近期我是第五个不懂规矩挨打的!

后来我还听说去年一个来自临沭的被关押者对“规矩”不满,当场被殴打死亡!

王进生还透露:这个所谓的“特护病房”,简直就是一个纳粹集中营,这里大大小小有很多惨无人道地规定:

1、每天只有两次大小便的时间:早上5点一次,下午5点一次。每次也就是最多3分钟,动作慢了就挨骂、辩解就有挨揍的可能。如果其他时间急需大小便忍不住,只好拉尿在室内塑料筐里。

2、每天三顿饭都在铁笼子内吃,可以说,不到10平方米的铁笼子,是四个病人共用的“卧室、餐厅、厕所”!

3、每天早、晚两次给水,每次一小塑料瓶,要节约着喝,否则吃药就没水喝,可以说我十天里吃药都是凉水。

4、没有室外放风的机会,在特护病房里既呼吸不到新鲜空气、也根本见不到阳光。

5、全室(铁笼子)共用一卷卫生纸,由管理人员随意发给,如果管理人员不高兴,就没有卫生纸用了。

6、护士拒绝告知当事人病情,我因为血压高才被关押到特护病房,关押后护士从来不定时量血压,只有当我头晕的实在不行要求量血压时护士才给量一次,但是拒绝告知结果。

王进生说:“这10天我就像经历了一场噩梦,遭殴打的部位一直像针扎一样疼痛,我多次要求拍片检查他们均置之不理。只是每天给我吃止痛药。我被拘留期满释放后检查结果显示肋骨被打断8根。现在想想我能活着出来已经是庆幸了!”

目前,王进生、王进勇兄弟俩继续在临沂市检察院门外打横幅维权,他们表示将继续揭露临沂的司法黑暗,对可能面临的打压和危险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他说不怕再次被拘留,我们是为了子孙后代免遭刑讯逼供之苦而坚持。王进生希望能有更多媒体给予他们关注和报道。

王进生: 1865395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