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山东维权人士巩磊因维权被警方传唤


(维权网信息员肖天报道)2015410日星期五,本网信息员获悉,山东济南维权人士巩磊因关注当地维权及在网络上披露公权侵权情况,结果近来接连遭到当地警方骚扰传唤。

据巩磊反映说:“48日晚上10点,济南市公安局甸柳庄派出所一行6人,以“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的名义,强行把我传唤到派出所,直至49530分两个看守拿出准备好的文书宣布传唤、滞留时间到。我索要传唤文书,不给文书不出来,在寒冷阴暗的派出所滞留室坚持到8点上班时间,领导就是不露面,以致竟没有一纸文书证明。
    
33日的晚上,也是甸柳庄派出所及街道办事处多人来我家,当时只有12周岁的儿子一人在家,警察却审查起作为未成年人的孩子,达一小时之久,给他录了音,查走了他的电话号码,考了我的笔记本电脑资料。前后滞留近2个小时。现在一有人敲门,孩子就害怕,造成很大的心理伤害。
    
根据法律规定,12岁的未成年人即使违法犯罪也不受法律追究。在监护人(家长)未在家的情况下,擅自闯入家里对未成年人调查时违法的;没有搜查证考走电脑的资料也是违法的。

本人一贯遵纪守法,严格个人的行为规范和社会规范,低调做人。竟一再遭到公安机关的监控、威胁、打压,人身安全屡受侵害,个人权利屡遭剥夺,随时有失踪或身陷囹圄的可能。公安机关作为执法部门,却法随口出,知法犯法,无法无天,任性而为,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不稳定因素。在日益尖锐的社会矛盾中公安起着激化和催化作用。什么走群众路线、什么为人民服务,都因为公安的出现而演化为不可调和的敌我矛盾,树立起官民对立的高墙,破坏了社会的公平正义。
    
政变是人们现在议论较多的词,它是什么样子呢?当全副武装的公安干警突然从天而降出现在你或你家人面前,让你失去自由,那就是你在经历着的政变。它会像中国梦一样伴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