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5月16日贾灵敏庭审纪实



维权网信息员李艳根据参加旁听人员回忆整理报道: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六日上午十点,法庭在延长了将近一个小时后,继续开庭。
法庭审判长张华英和审判员依次走进法庭后,张华英在开庭前说:“昨天庭审休庭时,有几个旁听的群众不听法警的劝阻,违反了有关规定,被法警带离了法庭,法院将会依法处理,因为是在休庭期间,合议庭无权管理。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手铐是冰凉的,但法律是有温度的。”说完,张华英庭长敲响了法槌,宣布:“现在继续开庭,带被告人贾灵敏、刘地伟到庭。”
贾灵敏被法警带进法庭,她面带着微笑,高声朗诵着自己创作的诗《理想的翅膀》走进了法庭。刘地伟随后也被押进了法庭,当被告人站在被告席后,法庭庭长张华英宣布:“将被告人的械具打开。“法警分别将贾灵敏和刘地伟的械具打开。
贾灵敏开始举手要求发言,当她看到张华英不让自己发言后,立即大声喊道:“我要求发言,根据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我要求法庭传唤控方所有的证人出庭接受法庭的质证,看他们是如何证明我犯罪的,你们找不到我一点犯罪的证据,竟然找了这些所谓证人,制造伪证,他们有胆敢来,既然有胆作证,就有胆来法庭接受法庭的质证。”
辩护人朱孝顶也举手要求发言,得不到法庭许可后,他大声地说:“我强烈抗议,巩义法院不顾贾灵敏的反对,而强行让公诉人宣读证据!”
张华英庭长宣布:“公诉人宣读证据。”公诉人宣读证据的声音,淹没在贾灵敏和辩护人的抗议声中。
辩护人朱孝顶大声地抗议:“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五十七条的规定,你们法院有义务通知控方证人出庭接受法庭的质证,我们早就提出了书面申请,你们法庭为什么截止到现在不通知控方证人出庭作证,现在我们认为合议庭已经偏离司法公正的原则,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二十八条第四款规定,我要求合议庭全体法官回避!”
贾灵敏举起手里写的要求合议庭回避的书面申请大声喊道:“现在我对法庭的公平性产生怀疑,你们这样之法律的尊严而不顾,公然违反法律的有关规定,我坚决抗议!”,但法庭拒不接受,公诉人在贾灵敏和辩护人的大声抗议中,顽强地推进。每当公诉人出示一组证据后,张华英庭长面无表情地说:“请贾灵敏质证。”贾灵敏仍然对质证没有回应,张华英继续说:“请辩护人质证。”台上的四个辩护人一致提出强烈抗议,但法庭没有回应,辩护人和被告人的强烈抗议,法庭的审判已经进展不下去,无奈,法庭审判长张华英只好宣布中午的庭审结束。张华英庭长宣布:“上午的庭审结束,将被告人贾灵敏、刘地伟押下去。”贾灵敏面带着微笑,朗诵着自己创作的诗《理想的翅膀》,在法警的押送下,走出了法庭。
下午两点,法庭继续开庭,庭长张华英和审判员依次走进法庭后,张华英庭长敲响了法槌后,宣布:“继续开庭,将被告人贾灵敏、刘地伟押到法庭。贾灵敏在法警的押送下走进了法庭,这时候她嘴里唱着:”半夜三更来强拆,寒冬腊月来强拆”来到被告席后。
张华英庭长:“取械具。”被告人贾灵敏、刘地伟的械具被法警打开。
张华英庭长:“被告坐下受审。”贾灵敏举起手中的纸,高声地喊:“我现在要求法庭接受我的书面申请,要求合议庭全体回避。”法庭没有接受贾灵敏的书面申请,张华英庭长继续说:“公诉人继续示证。”
辩护人一致提出强烈的抗议,特别被告人的第一辩护人朱孝顶声威大声地抗议道:“张华英庭长的所作所为,已经严重影响了法律的公平、公正,根据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你们已经无法主持法庭的调查,我们提出回避申请后,应该由法院院长来宣布对我们要求回避的申请是否批准,你应该接受被告人书面申请回避的申请,可你们合议庭拒不接受,所以我们认为你们法庭的质证,已经先入为主,未审先判,这是法律绝不允许的,对此我强烈抗议。”
第二辩护人也提出最强烈的抗议,他气愤地说:“张华英庭长,你认为这样的庭审还有必要吗?你认为这样让我们配合着演戏还有必要吗?”
刘地伟的第一辩护人马边顺大声抗议道:“如果这样的庭审继续下去,是对我们这些从事法律工作者的人格污辱,我们绝不对接受。”
刘地伟的第二辩护人大声地抗议道:“如果这样庭审,那你们干脆直接判被告有罪就行了,何必还要走法律程序呢。”四个辩护人从辩护席上全部站起来,他们高喊着:“抗议,抗议,决不演戏!抗议,抗议,决不演戏!”可以从这些从事法律工作的四名专职律师眼中看到的是一种无奈和绝望。张华英庭长看到这种场面无法继续下去,只好无奈地宣布:“将被告人贾灵敏、刘地伟押下去,现在宣布休庭。贾灵敏由于自己书面提出要求合议庭集体回避的申请法庭没有接受,而拒绝离开法庭,贾灵敏被法警强行带离法庭。法庭经过将近三十分钟的休庭后,继续开庭,法庭庭长张华英和审判员依次走进法庭。
张华英庭长敲响了法槌,宣布:“继续开庭,将被告人贾灵敏、刘地伟带进法庭。”
贾灵敏和刘地伟被法警押进法庭。
张华英宣布:“打开两位被告人的械具。”法警将被告人贾灵敏、刘地伟的械具打开,贾灵敏仍然举着手中的申请:“合议庭严重违法,我中午抗议你们的违法事实,已经绝食,截止到现在,你们都不敢接受我的书面申请,真卑鄙。”
张华英不顾被告人的大声抗议,说:“公诉人出示证据。”当公诉人出示完一组证据后,张华英庭长面无表情地说:“贾灵敏你对证据质证。”贾灵敏要求回避的声音仍然在法庭的审判庭上方回荡,贾灵敏说:“张华英你也是一个法律工作者,难道你就这样公然违背法律吗?难道你的良心被狗吃了吗?”
辩护人朱孝顶大声地抗议,法庭工作人员关掉了辩护人面前的话筒,这让朱孝顶更是愤怒到了极点,他指着张华英说:“你这样公然的违反法律,采取未审先判,你会写入中国法制史上,你会留下浓重的一笔。”
眼看着法庭无视被告人的抗议和辩护人的抗议,刘地伟的辩护人马连顺律师无奈地收起了自己面前的文件,绝望地走下了辩护席,一边走着一边说着:“我有做人的良知,绝不配合你们演戏。”其它的辩护人也先后走下了辩护席,离开了法庭,可以这样说,正直的律师这样的举动,会在中国的法制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也让所有旁听的群众看到在中国依法治国是多么的艰难。
贾灵敏转过身来,面对着旁听席,高声喊着:“下面坐着的人大代表,请你们听着,我要求你们行使人民代表的权利,要求罢免严重违法的张华英的法官证,罢免他的法官资格,你们这些检察院我公诉人员,你们是法律的监督部门,难道你们看到这样严重践踏法律的行为,你们的良知何在,你们对得起你们胸前佩戴的国徽吗,你们面对着这样的违法行径,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一意孤行,你们就是在纵容犯罪,检察院是一把双刃剑,你们的监督哪里去了,你们可以看看他们是多么的无耻,多么的卑鄙,你们可以拘禁我的身体,但你们绝对不能拘禁我的思想,绝对阻碍不了中国法制进程的脚步。”
也许,贾灵敏的呐喊,可能触动到了张华英内心深处残存的一点良知,张华英终于宣布:“贾灵敏你有什么要说的。”
贾灵敏说:“下面我说的每一句话,请书记员记录在案。我现在书面申请要求合议庭全体法庭集体回避,要求追究庭长张华英枉法裁判的法律责任,这是我的书面申请书。请法庭递交给有关部门,我要求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我的案件,如果你们这样不管不顾,严重违反法律程序来审理我的案件,我宁愿去死!”这个时候,可以感觉到贾灵敏对法律的绝望。法庭已经无法继续进行下去。
庭长张华英无奈地宣布:“休庭。将被告人贾灵敏、刘地伟押下去。”休庭持续了五十多分钟,合议庭人员依次走进了法庭,法庭庭长张华英敲响了法槌,宣布:“现在继续开庭,带被告人贾灵敏、刘地伟。”贾灵敏和刘地伟被法警带进了法庭,张华英庭长宣布:“取械具。”法警将两名被告的械具取下来后。
张华英宣布:“贾灵敏已经两次行使了聘请辩护人的权利,下次开庭被告人贾灵敏将自行辩护,刘地伟你是否申请新的辩护人。”
刘地伟回答:“我不懂法律,我要求申请新的辩护人。”
张华英宣布:“现在宣布休庭,刘地伟将在十五天内将聘请新辩护人的申请递交给合议庭,法庭将在十五天后开庭,将被告人贾灵敏、刘地伟押回监所候审,”贾灵敏、刘地伟被法警押走的时候,在过道上,贾灵敏向自己的爱人说:“等着我,我没有犯罪,我会回来的,你要保重。”说完,这些话,贾灵敏和刘地伟被押出了法庭。庭审就这样结束了。
口述者说:看到法庭上那庄严的国徽,真是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难道巩义不是中国的领土吗,难道法律就这样被公开践踏吗,被告人不就是要求控方证人出庭接受法庭的质证,难道这样有错吗,法律明文规定,为什么就这样被公然的践踏。笔者会继续跟踪报道贾灵敏寻衅滋事一案的审理,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中国法制的进步不会被这些公然践踏法律的人来阻挡的,同时,我也从主持法庭审判的张华英庭长眼中看到了无奈,这个案子的审判是他这个法官决定不了的,但我更相信,不管他的后台是谁,将来,随着法制的进步,终有一天,贾灵敏会被宣告无罪的,因为我相信,这是共产党的天下,少数人阻挡不了法制的进步,张华英庭长将会被钉在法律的耻辱柱上,我们将拭目以待。人在做天在看!

因为此次连续报道,是根据回忆写出来的,如果有不准确的地方,应以庭审记录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