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广州“工运”人士、人权捍卫者刘少明失踪11天 国保到湖北调查(附:刘少明自我简介)


(维权网信息员李艳报道)截至201569日,广州工运人士、人权捍卫者刘少明,失踪已经11天了,刘少明529日已被广州国保从家中带走被失踪,至今家属也不知其下落。

但据湖北维权人士孙金喜说:他今天在湖北黄冈,遭到广州国保的第二次传唤,主要问他的是有关刘少明的事情。这是广州国保第二次到湖北传唤孙金喜,调查刘少明的事。

69日晚上21点左右,网友接到孙金喜(孙德胜)哥哥电话:今天广州三个国保由湖北黄冈蕲春当地公安陪同,把孙金喜带到蕲春县公安局进行讯问,主要问及前段时间刘少明、郭春平、孙金喜到广州天河区法院、天河区检察院声援郭飞雄、孙德胜以及到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律协为葛文秀、葛永喜、陈进学、陈以轩四位律师送锦旗的事,刘少明6.4前发表回忆6.4经历文章的事,还问及葛文秀等人权律师的情况。

刘少明自我介绍:

介绍下我自己吧:

1958年生,1966年文革一片万岁的海洋中,我8岁写反动标,当时并不是己觉悟了,只是孩童的逆反心理,并影响到我同胞兄弟及十多个孩子效彷。从此我的童年,少年,青年,过上了梦魇般的生活。跟7O多岁的历史反革命及牛鬼蛇神同台批斗,住牛棚,进思想改造学习班。稍有点思想表达时就被老师同学叱责,刘少明你这个历史上有政治污点的人不准乱说乱动。

我沒有加入红小兵,红卫兵,也沒入团入党,还被剥夺了当兵当飞行员上大学的资格。

12岁学装矿石收音机偷听台湾香港电台,18岁偷渡香港失败,21岁顶替母亲上矿山井下工作,同年11月调江西新余钢厂炼钢厂工人,与刘萍是不曾谋面工友。

89在厂搞工运支持学生响应人堪少,遂单人前往北京参与学运工运,(北京工自联填表编号是OOO14号)同年11月在珠海被捕入狱并被江西新余市中院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一年,出狱后被剥夺政权力—年,另加管制一年。

失败也许是上天赐予你的福!上天为你关闭了一扇门,它一定会给你开启一扇窗。因为它是最公平的。八九后我因反革命宣传煽动罪,被江西省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壹年,剥夺政治权利壹年。

九二年偷渡香港在香移民局羁押中心。有幸结识了郑义,北明夫妇,(如今这对一心往前走的伴侣,已经是自由亚洲电台著名的主持人,著名作家。他们两先我一月到达)。经过一个多月的甑别,我被遣送回中国大陆。当香港警察通知遣返我回中国大陆时,刹时,心境趺入了十八层地狱,茫然不知所措,机械的迈着步孑蹬上遣返中国大陆的囚车。从此又经历半年监狱轮转遣返生活后,方重获自由。
那时我的儿子还不到四岁。

25年来为了谋生我做了许多职业,工厂厂长,老板,工厂主管,报社电视台记者,编辑,当然都是临时工。也做过工厂什工,保安,绿化园林工,精神病人看护,建筑工地什工等等。

25年来—个当年不满四岁的小男孩,如今浙江大学研究生毕业后,自由飞往世界各地。成家了,也有很好的职业发展前程。每当我看到这一切。心中由衷的感谢上天给我那次的失败。它为我关上了一扇窗,却为我开启一扇幸福的门,让我留在中国大路,跟孩子妻子在一起有个原配的家。孩子在我夫妻的教育下心理,生理都健康的成长。我甚为欣慰。失败不是灾难,它经过时间的励炼,是积累的厚福。

我现也是无工作,无收入,但有个家。我老婆经常骂我,刘少明你这个从小坏到现在的人,你还有个家,当年不知你底细嫁给你,你应感恩吧!她十分反对我走这条路,但现在无奈被动接受,近几年的事大 家都知道,为响应天下围城重返天安门,20156月,我逃脱监视,独自一人在广州天河购书中心地铁口游行举牌纪念64被行政拘留十天。新余刘萍、建三江、北京丁家喜张宝成、顺德李碧云、李小玲、马胜芬、黄敏鹏、王全平律师、梁颂基、刘远东、郭飞雄、唐荆陵等等都有声援,还参与东莞裕元,深圳奇利田,广州大学城环卫工人,广州出租车,番禺新生鞋厂,深圳庆盛制衣厂,深圳水谷,花都西铁成等20多家企业罢工声援,,,,。

我这5O年来被警察录笔录不下百次,抓进派出所也不下5O次,进入拘押场所也有20多次,我很幸运,坐监总计也只2年多一点。我虽没做什么大事但5O年的心路一直在前行。朋友们说,我是苦难的一生,更是幸福的一生!

刘少明,2O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