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湖南湘潭市政府信访工作人员暴打访民刘清平致无名指骨折


(维权网信息员陈华报道)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响水乡响水村刘家组的刘清平,于20151130日到湘潭市人民政府信访接待室反映问题,被信访室工作人员暴打致右手无名指骨折,现仍在医院住院治疗,并自己垫付医疗费,致使贫困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打人者不仅从未到医院看望,连一点歉意都没表示。报警后,公安部门只是说在对事情进行调查,随后,一直没有任何说法。20151215日,刘清平向湘潭市政府递交控告信,控告湘潭市政府信访局工作人员侵犯人权的恶劣行径,要求对其进行经济、精神赔偿。

2010年以来,刘清平多次到各级政府上访,反映自2002年穿越响水村刘家组段的潭邵高速公路建设完成以后,因排洪设施不合理,致使每年一到雨季就涨水,造成其养殖的鱼全部跑掉,小鸡溺水死亡,饲料发霉,经济损失巨大。刘清平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始终得不到解决,进而上访,因此被拘留,被殴打,其妻子承受不了这一连串的打击,终于在2011年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20151130曰下午4点左右,刘清平携带相关证件和信访资料再次到湘潭市人民政府信访接待室反映鱼塘被淹和2013624日被湘潭九华开发区综治办工作人员殴打致伤一案之事。当时,刘清平客气的向信访办一位工作人员询问市政府机要室是否将其信访资料转至信访局?这位工作人员说他不知道,刘清平又问:我去了机要室,工作人员告诉我已转至你们信访局了,是机要室工作人员要我来问的。这位信访工作人员极不耐烦地说:不知道。刘清平又问:市政府是否还有别的信访室?是否还有别的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还是说不知道。听完此话,刘清平便自个在楼上楼下询问,问是否还有别的信访室和信访干部,结果都没找到,便拨打机要室的联系电话,机要室电话回复,说你的资料已转至信访局,要其直接去信访接待室即可。如此来回三次,刘清平再次来到信访室,问这位信访工作人员怎么办?说:你这也不知道那也不知道,那你是干什么吃的,怎么什么都不知道?也不给我个解释。谁知,刘清平的话音刚落,这位信访接待人员便离开窗口,从旁门走出来,冲到刘清平面前,死死掰住刘清平的右手,继而挥拳殴打,刘清平躲闪不及,只能任其施暴(厅内有监控),后来被门口的保安赶过来才将其拉开,之后刘清平才发现,其右手无名指受伤,整个右手立马肿得像馒头,头痛欲裂,刘清平立即报警,警察来后询问了相关情况后,刘清平因疼痛难忍,只身去了湘潭市法检医院检查,右手无名指被打骨折。医院马上办理了住院手续,刘清平至今仍住在医院,自行垫付着医疗费用。派出所告知刘清平,说事件正在调查中,法医鉴定也正在进行中。

刘清平在向湘潭市政府的控告信中说:“首先,我作为湘潭市的合法公民,法律赋予我依法依规信访的权力。而作为湘潭市政府信访办工作人员,理应接受公民的询问.求助.信访反映。但是,身为政府工作人员却无端惹事任意殴打谩骂无辜的访民,这是严重的侵犯人权的行为,这是法律绝不允许的,我特别请求上级机关立即成立事件调查组,将结果公布于众,对严重违纪违法的信访工作人员从严处理,并责成赔偿我受害人的一切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