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709妻子”专栏:原珊珊(谢燕益妻子):法律是武器—黑暗中的狂想曲


2016119日,我来到天津市第一、第二看守所(同一个大院),在等待大厅与李柏光律师见面商谈如何会见谢燕益律师的方案时,李和平妻子王峭岭女士进来说刚刚看到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助理李姝云律师的父母了,让他们进来,他们不肯,似乎是在躲着我们这些同时期被抓的家属,就拉着王峭岭女士在路边问了一些其他人的情况,我有一点理解、有时也有同感,因为我们这些家属在这件事之前互相都不认识,涉嫌颠覆与煽颠者在这之前也不是都认识,通过央视新闻的报道我们家属知道我们是集团、团伙,我想在里面的团伙分子还不知道自己有同党,互相正分享着颠覆国家政权罪与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这么强大的、掷地有声的伟大罪名我们这些伟大的妻子、父母、孩子、乃至这些家族在以后的家谱中也难免会输上一笔,以体现我们家族曾出现过的伟人,涉及政治的伟人,这可是前无来者的事,也是颠覆家、周围多少党员的信念的事(毁三观吗、毁七窍吗),还真害怕,因为我们这些家庭祖祖辈辈都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我们爱这片土地,我们需要这片土地来支撑我们的下一代,我们还有落叶归根的传统观念,我们岂会颠覆,我们岂能集团颠覆我们爱的土地,我们害怕集团,我们害怕集团无形的扩大,我们更害怕我们顶不起这顶出自别人、别团设计的帽子,我们觉得不漂亮,有点像紧箍咒,但这个紧箍咒被有形的带上了,我们就更害怕,可以说是恐惧!

在上午的漫长等待中,一位警号为110243李闻一警官热情的通知我们李斌警官开会,如果我们愿意等,李斌警官可以中午不吃饭,从会场直接敢来热情的接待我们,我们无耻的提出我们愿意等,从不让我们死心的李斌警官在中午12点从伟大的会场,满面桃红的赶来,还真是无比热情的与每一个人打招呼,就连许多无关的人也沾光,迎来了警官难得的标准微笑,大体问了一下情况,很热情并关心的说都还没吃饭吧,大家还是先吃饭,你们的问题我都记下,下午答复。我们这些无耻的家属提出的问题不知会不会影响热情似火的李警官的心情!这些问题依法回答都很简单,但热情的李斌警官要用热情强大的心里素质回答。医学的名词叫癫痫精神分裂症法,真希望是间歇性的,好在有医保。

下午两点,我们都很准时,在我坐下时,发现一个本子,上面字写的很漂亮,疑惑的是有我爱人谢燕益和我的名字,还有同一时期曾失踪的所有人及家属的名字,有从河南到北京的火车时刻表,有北京到天津的火车时刻表,有北京地铁的线路出行图,还有各种手绘的来看守所的路线地图还有……能感受到主人的用心,不敢有一点怠慢与马虎的意思,这时有一位老人说是他的,我才从自己麻木的意识中醒来,看见老人夫妇眼睛红红的不时的擦掉着眼泪抱着一个两、三岁的孩子,孩子正睡在老人的怀里,因为自己也有抱着孩子睡的经历,很累,没有咬牙的韧力是很难支撑的,孩子穿的是我小时穿的那种妈妈做的棉袄,我问,这是谁的孩子,答,儿子的,我又问为何不放到家里,答孩子知道来找姑姑就闹着跟来,其他人都上班。在有着相连情绪中了解到是李姝云律师的父母,说李律师是家里那个年代超生的,很怕见人,父母经常提醒他不要被人抓走了,胆子很小,在家里很乖,刚刚大学毕业,是一位实习律师,还没有拿到律师证,当时看到年迈的老人,看着热情的李斌警官在忙碌热情的的接待其他家属,真的觉得到了情绪的崩溃线,是谁让父母这样无奈,是谁让父母过这样的生活,到这个年纪还要为这伟大罪名的女儿奔波,她的女儿才刚刚24岁,我吃力的说出真是难为你们了,母亲喃喃的回复,我们怎么都好,可孩子才刚刚24岁,继续擦着眼泪……。我从未有过如此的恨,恨谢燕益,恨自己,恨我们这一代的人,我们是如此的迟开,我更恨想让我们提早凋谢的帽子,谢燕益你是不想再装睡的人,你不是教育出来的聪明人,记得一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回忆,当时日本兵35人,一次押2000名国人去屠杀场,都会很顺利的进行到底,因为,国人都是聪明人,知道第一、第二、第三……会先倒下,甘愿做冤魂的聪明人。

可你现在要让父母、妻子、孩子来偿还你对我们曾经的保护,我们固然需要你,但,我眼前的父母更需要你,你曾经帮助多少认识不认识的人我不管,我强烈的要求你帮助现在,在我眼前的父母,我强烈的希望你煽动的帽子再大一些,让你煽动的人看到我眼前的一幕,让更多的人醒来,不要睁着眼睛装睡,事实证明你的所谓煽动没有起到效果,只是一顶摆设的黑帽子,和平民主希望之所在是黑暗中的狂想曲。法律武器的钝刀也只是狂想着劈开黑暗的帽子。谢燕益你是个傻人,是拿着法律当利刀的傻人,是拿良知当饭吃的傻人,你心中装满的是下一代的未来,不想成为我们父辈的聪明人,你的孩子将永远生活在这片你爱的土地上。

谢燕益妻子——原珊珊
2016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