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中国选举观察(2016)之三十五:袁小华、贾榀和高荣利拜访被“囚”独立竞选人孙文广(图)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昨天(1220)上午10点多钟,湖南籍的袁小华、河南籍的贾榀和山东籍的高荣利三位人权捍卫者,专程前往济南市历城区,拜访山东大学82岁退休教授、独立候选人孙文广先生。

袁小华他们三人,到达孙文广先生家门口时,被山东大学的两个保安拦住,不准他们进入孙文广先生家。这两个保安坐在木制的近两米长的大靠背椅上,抵着孙文广先生的家门。

若不是巧遇孙夫人出门买菜回家这个机会,袁小华三人拜访孙文广先生的计划就会落空。趁孙夫人进屋这个机会,袁小华他们称是特地为孙文广先生维修电脑来的,这样保安才放行。

袁小华三人见到孙文广先生后,了解了近段时间孙文广先生因独立竞选历城区人大代表的遭遇,同时还交流了对中国实现宪政的展望。

在下午一点多钟,袁小华三人出孙文广先生家门,就被七、八个保安拦住,保安不准袁小华三人下楼,要查袁小华三人的身份证,被袁小华三人拒绝。

在袁小华三人同保安讲理的过程中,有三、四个警察迅速赶到。警察查看并记录了袁小华三人的有关信息后,袁小华、贾榀和高荣利三位人权捍卫者才离开第三次竞选历城区人大代表的独立候选人孙文广先生居住的小区。

附件:孙文广:明天争取去投票

明天1222日是济南投票日。直到目前,我一直处于囚禁之中。

昨天三位朋友分别来自广州、河南和淄博,他们很难得,冲破阻挠来到我家,一起和我留影。

我争取去投票,这是我的权利,

如果我不去投票,将会增加官定候选人的得票率。现在很多人,都会根据上级的要求去去投赞成票,官方希望反对票越少越好。

如果我去投票,我会对官定候选人投反对票,打叉。我不认识他,他们也不想认识我,为什么要按照官方的意志给他们投赞成票?我要在“另选他人”一栏中写上我的意中人。

我对官定候选人不了解。也没有敌视。我是反对现行的选举制度。

囚禁中的我,不知道明天是否能到投票现场。五年前,我在独立参选中受到打压,投票日不让出门,他们又不愿意落下个剥夺我选举权的臭名,如是把投票箱搬到我家,让我在摄像头下投票,我以隐私无法保障为名,拒绝投票。
(详见本人的《参选纪实》2012香港出版,有电子版)

今年如果旧戏重演,我也可以家中投票,现在选举权比隐私权更重要。

20161221日星期三囚禁于山东大学宿舍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