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709案已披露酷刑汇总



一、李和平:最怕约束带酷刑 曾经遭遇至少6种酷刑

李和平在被判缓刑第11天于201759日下午回家与家人团聚之后,其遭受酷刑的经历也逐渐被披露出来。截至目前所知,李和平曾经遭受的酷刑有:约束带、工字铁链刑具、被吃药、被打、疲劳审讯、长时间站立等6种。李和平感觉最厉害的莫过于约束带了。

1. 约束带

李和平律师的回忆: 每次连续十五天的约束带

十五天,人是按秒数过来,人每时每刻都必须用愤怒去抵御这种痛苦,不然人心里难受就投降了。

李方平律师发帖:春富绝食四次,和平一次次提醒自己要留一个健康、活着的父亲给四岁的佳美。

据李和平亲友说,李和平右前臂的后提功能不知会不会永久性丧失?右前臂只能提到腰部,已经持续好几个月了!

2. 工字链

李和平妻子王峭岭接受BBC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采访时说,“20165月,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他被戴上了这种手铐和脚镣,中间还连上了铁链。” 李和平曾被24小时加戴“工字链”刑具连续几十天之久。

“这意味着他不能直立,只能一直佝偻着,包括睡觉。他在整整一个月时间里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遭受这种刑具折磨。”

20165月,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他被戴上了这种手铐和脚镣,中间还连上了铁链。"

“这意味着他不能直立,只能一直佝偻着,包括睡觉。他在整整一个月时间里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遭受这种刑具折磨。”

王峭岭说,“他们(警方)想让他(李和平)认罪。”

3. “高血压”药

王峭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和平消瘦得十分厉害,但精神状况不错。在被关押期间,李和平被强迫服用一种所谓的“高血压药”,吃完后会带来副作用。王峭岭还告诉记者,当局要求李和平自诬、以及指认其他律师,但都被拒绝。

记者:“被强迫服药是服什么药?”

王峭岭:“说是高血压药。但是他说,这个药服用之后身上肌肉疼痛,眼睛看不见。而且他在看守所的时候,同监室的其他人都不服这个药,只有他有。而且,这次709出来的所有人都反映被要求服用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药。他也被要求诬陷别人、指证别人,还要求自诬,自己诬陷自己。这两个他都拒绝了,而且他们在里面被严重酷刑很厉害。”

“他被强行灌药。当他(李和平)拒绝服用被提供的药物后,他们把药丸塞进他的嘴巴,”王峭岭说。

“警察告诉他这是治疗高血压的药,但我丈夫没有这种病。”

“服下这种药后,他感到肌肉疼痛,头脑模糊。”

4. 被打和疲劳讯问

“他被打过,警察还不让他睡觉,并对他进行令人精疲力竭的讯问。”王峭岭说。

5. 长时间站立

王峭岭说:“一天里被强制站立15个小时,不能移动。”


709系列案其他人员透露的酷刑遭遇与李和平相似。

二、李姝云

2017513日,已经解除取保候审的原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李姝云通过微信朋友圈披露了自己遭受酷刑的经历:

到现在我都不敢回头,不相信自己曾经在密不透风的充满甲醛味道的屋子里无声无息被软禁六个月,看守所的三个月更是恍惚艰难。九个月里我被管教提审辱骂,被罚站16个小时,被限制在凳子上七天一动不许动,被吃药七个月,和死刑犯头对头睡觉,半夜不定时的值夜班晕倒

三、吴淦

据吴淦陈述:“在关押期间,北京市公安局警察安少东几天几夜不让睡觉。我极其疲倦睁不开眼,安少东让武警强行撑开我眼睛接受审讯。我不堪忍受,以头撞墙。睡觉时还划个线,被子稍微出线,我就被弄醒。在夏天时,安少东将空调调到最冷。”

"⋯⋯我接受央视董倩的采访。但我没按照他们要求的说,而是揭露他们的恶行。安少东还威胁称要开警车到我女儿学校骚扰,并称要让我家人受连累,使他们因此而恨我。另一个办案人员声称要让我家破人亡。”

四、赵威

“急风骤雨的提讯,局限的生存环境,拷问着我如何承受压力”,
“我们的手、脚,我们的姿势…每一个肢体动作都被严格约束,一举一动都需要被许可”,
“我听到隔壁房间一个男人凄厉的惨叫声时,不寒而栗。”

五、谢阳

20171月,律师陈建刚和刘正清在多次会见谢阳后,公布了上万字的《会见谢阳笔录》,详细展现了谢阳遭遇的酷刑。虽然201758日谢阳案开庭,谢阳当庭否认所谓酷刑遭遇酷刑,但谁都知道这是违心的交易。

截至开庭当日,谢阳已经69天没有见到亲属聘请的律师。开庭后,谢阳虽取保,但没有和家人在一起,并不自由。

六、勾洪国

2017514日,勾洪国之妻樊丽丽发出消息,称“他被关押期间,遭遇疲劳审讯,强行服药,四个月的时间没有走出房间一步,24小时被轮班看守,一动就是袭警。”

以上这些都是709案酷刑的冰山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