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潍坊案”姚建清昨刑满获释后至今失联 下落不明(图)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66日星期二:本网获悉:“潍坊案”姚建清昨刑满获释后至今失联,目前下落不明。

据维权人士张婉荷、刘星发信息通报“潍坊案”姚建清情况:

昨天(65日)我们去山东省潍坊市看守所询问维权公民姚建清的情况,刚开始以存钱为由,查询姚建清具体是什么时候放的,那女保安不肯说,声称只有直系亲属才可以查询,拒绝告诉具体时间。于是我们又到咨询处,我要求约见驻所监察,咨询处的另一女警问我:见监察有什么事?我说主张我的查询权利,她说按规定只有直系亲属才能查询,我说如果监察这么答复我,我一定要他拿出具体法律条文。那女警便一通电话打出,一会儿来了两个男警察,其中一个警号100319的警察对我说:姚建清昨天(4号)早上就被广饶县法院姓王的法官和家人(姚的姐夫及儿子)接走了。

我告诉他我们是早上7.30就到了看守所门口等着接人,直到下午五点都没能见到人。该警察又说是早上7点多就走的,是买好了8.05分的火车到济南,再换飞机回老家的。

见我质疑,他说自己叫于东,对答复负责任,我要求和他合影,他不同意,我记下了他的警号。至此,总算有了姚建清的具体信息,可以略微安心了,就等联系上姚建清本人核实一下。希望能够尽快和建清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