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陕西延安冤民徐塞塞被超期羁押,丈夫宫玉春忧心病中妻子在看守所出意外吁关注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716日,本网获悉:本网获悉,陕西省延安市女冤民徐塞塞自“两会”前在北京被抓捕,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于延安看守所至今,已经快5个月了。日前到看守所探望的宫玉春说,原就二级残疾的妻子现在身体状况更差,忧心病中妻子在看守所出意外,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关注。

徐塞塞是因为自己的耕地被村委会私自出卖外地人而上访维权。2002年,一个叫马海宏的外地人突然找到徐塞塞,说那块种着梨树、枣树、葡萄树等1000多棵,面积为213亩的土地,由村委会卖给了他儿子马江,要求让出土地,同时村委会领导也要求徐塞塞和父亲交出土地,遭拒绝。两个月后,马海宏就将徐塞塞的父亲起诉至宝塔区人民法院。

在法庭上,马海宏出具了一份土地买卖合同,证明村委会在1997年就将徐家的土地卖给了他儿子。可这份明显是假造,因为马江当时只有4岁,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也不具备民事权利义务。而且,马海宏并不是承包合同主体,在土地承包经营权合同纠纷中,马海宏以监护人身份作为诉讼主体资格于法无据。但,人民法院还是作出了枉法裁判,逼迫失去耕地的徐塞塞陷入上访泥沼,还因此被诬告陷害判刑。

2013126日下午15点左右,最高法院的新院长周强带十几个法官来到最高院立案大厅222接待室,刚好轮到徐塞塞递交申诉材料,中国的首席大法官周强亲自接待的徐塞塞,看了第一个案子中土地承包假协议上的假公章,以及引申出第二个“妨害公务罪”一案的驳回通知书,看到了4岁小孩马江写的土地合同,明白了协议、合同、时间、编号等互相予盾。当时周强院长就叫立案一厅第五合议庭庭长把徐塞塞的证据材料(包括陕民监字第418号驳回通知书)全部收下,明确表示要给徐一个公正。

据徐塞塞说,当时陪同周强院长的人给徐塞塞和周强院长及十几个法官一起照相合影,据说在人民法院报上还刊登了这个图片,以示首席大法官的亲民。然而,令徐塞塞意外的是,不仅冤案没有得到解决,居然连进最高法院大门登记的权利都被剥夺了。

2017219日徐塞塞再次去北京上访,在乘坐公交时被北京朱家坟派出所带走处以治安拘留6天,六天后被延安市公安局枣园派出所和枣园街道办干部带回,被延安市宝塔区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至今。

因脑梗而行动不便的宫玉春说:我经多方打听寻找,得知我妻子徐塞塞现被超长羁押在宝塔区砖窑湾镇的延安看守所,我妻子徐塞塞患有严重的冠心病,在外期间一直药物治疗,并有严重视力残疾,有二级残疾人证,健康状况非常不好,看守所通知我进行探望,探视后得知我妻子在看守所受尽折磨,身体健康状况已很不乐观,我现在只能恳求大家,救救我这个即将家破人亡的家。

据了解,宫玉春作为家属,至今没有收到逮捕、起诉徐塞塞的家属通知书,也就是既不起诉,也不放人,只是关押。但搞笑的是,未经判决还通知徐塞塞的大夫宫玉春到看守所探视。荒唐的“寻衅滋事罪”名,源于荒唐的将司法独立当作西方错误思潮的社会主义特色司法体系。

宫玉春电话:1399177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