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黎学文被捕前的个人声明


我自发参与了2017719日晚在广东新会崖门海边的头七海祭刘晓波的活动。自722日凌晨广州发生对海祭同仁的连夜大搜捕以来,先后有9名海祭同仁被陆续抓捕,现都取保获释。我8月下旬得知湖北家乡派出所警察拿着海祭的照片找到年迈的父母,要求我归案自首,显示全国性的网上追逃开始。

这几个月来,我经历了在外辗转的非正常生活,给家人、女友和朋友带来许多担忧。我也经历了从开始几周的恐惧到现在的毫无恐惧,决心结束现在的非正常生活,坦然面对可能的抓捕。如果我被抓,请朋友们力所能及地为我声援。特简短声明如下:

一、作为一个少年时代便开始读晓波先生著作的人,我深受其思想和精神的影响,我自愿悼念晓波先生,既出于对精神导师的尊敬与缅怀,也是对当局迫害晓波先生的抗议。无论当局对我如何打压,我无悔于我的参与,我坚信我无罪。

二、我不会写悔过书,也不愿接受任何对我的非法、非人道的迫害。我身心健康,如万一在押期间发生与此有关的损伤,均乃酷刑和迫害所为。

长夜漫漫,后会总有期!

黎学文
201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