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各地公民齐聚武汉声援秦永敏案情况通报(图)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1229日,本网获悉:被称为“中国老牌政治犯”的秦永敏,被指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案,原定今日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经辩护律师提出庭审过于仓促等理由,法院决定押后审理。秦永敏先生追求民主理想,三番四次被打压及坐牢,人生中失去自由的时间长达25年。对于此次指控,连代表律师也感不乐观。

维权公民徐知汉下午发信息14点介绍说:“秦永敏夫人赵素丽女士于2015年四月被武汉当局从家中带离,两年多来生死未卜杳无音信。今天,人权观察徐琴、街运李彦军等几十位公民陪同河南洛阳赵素丽的姐姐来到武汉青山区关于赵淑丽女士失踪进行报案,被执法公安人员扯掉自己警号,粗暴推攘。据李燕军电话传来的消息,我方所有公民已被控制,根据电话里传来的声音判断,对方执法非常粗暴,和李燕军通话过程中电话被认为干涉挂断。”

随后,维权公民朱小平又发布情况介绍:“中国的曼德拉,世界上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秦永敏先生原定今天“开庭”被临时取消。其夫人赵素利失踪三年有余。三年来,多方寻找杳无音讯。今天(20171229日)上午11点,我和徐秦、黄雨章、李燕军、孙东生、陈思明等十人还有赵素利的两个姐姐、儿子一起来到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要求了解赵素利的下落。

一开始警察还假模假样地接待。等到下午13点一刻我们都走出分局,突然冲来20几个不明身份的大汉将我们与赵素利的亲人分开并硬将我们十人挤进一部面包车带离至武汉高铁站。(途中我拍照,被抢走手机),要我们拿钱去帮我们买票,我们都说没钱,他们只好给我们买票。就这样,黄雨章、陈思明、李燕军被强行送离武汉。

黑保安驾驶员接到电话就开车,沿途徐秦大姐用手机发信息,被看到,保安把大姐按倒后抢走徐大姐手机,到汉口火车站,国保喊芜湖的下车,我下了车,两国保拿着公安证件,把我送上了车,等车开动,才离开。

这帮穿保安服的不明身份者都受一个中年男子的指挥。这位穿便服的中年男子带我们进站和上车的过程中多次与车站人员交涉并出示公安的证件,这是我亲眼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