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星期六

肖雪慧: 狱中夏霖律师视力下降严重 令人担忧



昨日除夕,打电话给林茹拜年,她年前刚去看过夏霖。我上次打电话,大概是中秋节前夕吧,也正好是林茹去看望过夏霖不久。问起夏霖身体状况,小林说廋了点。电话后,我发了条微博配上几张夏霖照片表达节日的惦念。微博发出后,很快收到一位博友私信,告诉我,夏霖在监狱里视力迅速下降。那天是他陪林茹去的监狱。林茹出来后,他才知道夏霖视力迅速恶化的事。

昨日跟林茹通话时,特意问起上次陪她一块去探望夏霖的那位博友说的情况。林茹说,夏霖以前大概就是两百多度近视眼,现在已经六七百度。我很吃惊,看守所两年,到监狱也就一年多,视力就下降到这个程度,还有将近七年的漫长时间呢!

说到这,林茹告诉我,这次去看夏霖,夏霖说了几句挺伤感的话,大过年的,没告诉朋友们。一句是葬花词里“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我很理解夏霖的心境,想想这位屡屡为蒙冤者仗义出手的律师,当他自己被带走后这几年的情景吧!

陪林茹探监的,是崔英杰的表哥。他已经两次专程赶到北京陪林茹去探望夏霖。崔英杰一家子,真是有情有义。

2018216